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強烈譴責警方粗暴抬走記者 促請警方尊重新聞界採訪權利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強烈譴責警方粗暴抬走記者 促請警方尊重新聞界採訪權利
Jun 14th 2014, 05:28, by 獨媒轉載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聲明
強烈譴責警方粗暴抬走記者 促請警方尊重新聞界採訪權利

港台工會對於今早凌晨,在立法會外反東北集會現場,本台電視部記者被警方以武力粗暴抬離採訪現場予以強烈譴責。

事發時,警方開始進行清場抬離已躺在地上的示威者。本台電視部記者當時手持手提攝錄機,與其他媒體攝影師一同站在前排,攝錄警方清場行動。過程中,本台記者一直沒有干擾到有關行動,但不斷被警方要求停止拍攝,記者沒有理會該無理要求。其後,突然有五、六名警員在沒有事先警告下,以武力抬走記者。

記者在抬離過程中被警員箍頸、感到被拳頭拍打身體。直至現場其他媒體抗議警方不應抬走記者,警員才首次詢問被抬離記者身份,但被箍頸的記者根本無法回答。在抬離清場現場後,記者向警方出示有效證件,獲准許重返示威現場,但採訪工作已被中斷和影響。

採訪是記者天職,記者有職責監察警方的清場過程。工會嚴厲譴責警方在沒有受到干擾的情況下,貿然對記者施以不必要及危害人身安全的武力,認為此舉是破壞新聞自由,工會促請警方盡快交代事件經過及尊重新聞工作者的採訪權利。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14-6-2014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