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不退場全為奪回尊嚴!——撤回東北計劃 改變始於抗爭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不退場全為奪回尊嚴!——撤回東北計劃 改變始於抗爭
Jun 14th 2014, 04:21, by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一個極不公義的議會,就只會用法律賦予的權力,打壓公義的訴求!主持財委會的吳亮星,出身只有128名選民的金融界組別,零票自動當選亦能壓榨無權無勢的東北村民,肆無忌憚毀人家園!吳亮星代表的正是佔議會半數的功能組別議員,為所欲為而無須向港人負責。議會經已失效,今竟賤視民意。出身小圈子選舉的梁振英僅得689票當選,只向財閥土豪效忠,毋需理會港人意願。議會失效、政府失靈,人民唯有抗擊制度暴力,靠雙手奪回尊嚴,這是我們留在議會外的原由。我們必須透過人民的力量,制止這個不公不義的議會,迎來一個公義制度!

觀乎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以至整個香港的土地規劃,香港人都面對著一個「被發展」、「被規劃」的困境。政府的發展邏輯依舊,依然要求當地居民「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傳媒更揭發,主掌新界東北規劃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竟在新界囤積農地,涉由家人在幕後操刀牟利。財委會主席吳亮星期身兼新界東北四大發展商之一中銀香港的董事長,身涉利益衝突。然而,譚耀宗、田北辰、葉國謙、梁美芬、林大輝等建制派議員,為求達到通過撥款,三番四次企圖中止議員發言,接二連三濫用主席權力,破壞會議常規!當議會無法彰顯公義及呈現民意,人民當下就有取回議會的權力,以中止不公義的東北計劃和捍衛立法會應有的程序公義!

立法會本應是人民議會,隔絕人民之聲印證香港的淪落。作為代議士議事之地,立法會本是公眾地方,容讓眾聲匯聚,民意得見。如今立法會重門深鎖,鐵馬布防,任由警方進入議事堂,肆意驅趕市民,足證議會已視民為敵,為私利而立,不容公義得見,為公眾發聲!刻下之急,必須制止新界東北計劃,同時改革不公義議會,廢除所有功能組別!

東北發展計劃將破壞無數村民的家園和生活、破壞香港僅餘的農業發展,發展的土地亦未能解決香港久積未決的房屋問題,最後得益的只會是中港兩地商家!種種不公義事,皆由不公義的制度而生。我們必須繼續以行動捍衛家園及屬於人民的議會。不撤回,不退場,我們絕不退讓!我們不只要爭取新界東北的勝利,更要爭取制度的勝利,確立民主政制、人民議會,共同構建我們的未來!今天留守,是為了展示勇氣和堅定,捍衛港人的尊嚴!

今日,你可以清空廣場。

明天,我們帶更多人來!

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