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兩位即將被捕的中大人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兩位即將被捕的中大人
Jun 13th 2014, 15:59, by 獨媒轉載

編按:(2356)兩位即將被捕的中大人,在包圍內寫下他們的感想。他們分別是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及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

我是一名中大的學生,也是在場等待被捕的人。

我認得一直揸咪罵我們的督察,是中大的舊生。我很想問他,記不記中大教了他甚麼,中大的人文精神到了哪,大學教的最基本的東西:如何做一個人,如何做一個真人,到了哪?

為何他現在會守護一個不義的政權,甚至準備以暴力去驅趕我們這群和平的示威者呢?作為一名中大人,他恥不恥自己的行徑呢。

我很想告訴他,真正不義的,真正使用暴力的,是這個政權,真正破壞社會安寧的,是他正在守護的這個政權。

我就感到很難過,很羞愧。

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

我們場內朋友的意志很堅決,我們不甘心再被這些權貴,專制代理人玩弄香港,誤導市民。

還記得中二中三初次踏足社運,就是跟進城市規劃的問題,也許這並不是一個hard core政治的問題,但肯定是與立法會和選舉委員會的構成有關。爭取民主政制,才可打破政商黨共勾結壟斷,還政於民。

這夜,我們三百人共聚一起公民抗命,就是為了建構理想的社會。我們看來很激烈,但議會則更粗暴。我們別無他法,只有抗命一途。我們是犯了法,但不是犯罪,那些權貴所犯下的罪孽,怎都比我們這班抗命者為多。

我們犯法,但我們不後悔。爸爸媽媽,兩位姐姐,我今次很可能被捕了,可是我不怕。為了公義,我們不後悔!

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在於抗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