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必要的成本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必要的成本
Jun 14th 2014, 12:50, by 曾浚瑛

圖:社會民主連線

(編按:作者是6月13日立法會抗議新界東北撥款的被捕行動者之一)

今日被釋放後,回家休息。在睡夢中的我再被電話聲吵醒,傳來消息是自己在新任的公司被即時解傭。即時解傭沒有給予特別理由和原因,而我也沒有向傳達訊息的同事深究。

被解傭理由可能很多,非關政治。有可能是自己一直身兼數職,又兼顧官司、抗爭,不能全心專注於此公司工作,儘管在此公司每日工作10至12小時已作等閒…無論如何,不作深究,免因財失義。

寓社運於生活,自當然是崎嶇滿途。正如本人,單是這一年內,累積案件已有三宗之多,可見689梁振英政權苛政猛於虎。尤其在中共壓境之時勢,已醒來的人自當然會因局勢而四處奔波。這就是參與社運的必然成本。要不,你就只好選擇必要的沉默。

雖則本人其實脫離社運圈核心已久,沒有甚麼話語的地位。但亦想向現在社運、學運的新生代勸勉一番:

你們現在還未需要為生活而奔波勞碌。你們亦有無窮的朝氣與精力,有如八九點鐘的太陽。這時是你們人生最精彩的時刻,改變社會的旗幟亦需要你們接上。

參與政治鬥爭,自當然會捲入一些權鬥攻訐。但是,這些畢竟是成人世界才需處理的事務。望你們不要沾上這些俗氣,使它成為你們的覊絆,損去你們的純潔性。

可以的話,行事磊落不要過於計算。記緊要捕捉此時光輝的一刻。

題為編輯所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