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不能忘記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我們不能忘記
Jun 6th 2014, 08:25, by 鄧力行

  今年六四晚上應到哪裡悼念,有人堅持留在維園,有人主張轉場尖沙嘴,有人認為應遍地開花,眾說紛紜。選擇哪一種的悼念方式,視乎你怎樣看悼念六四的意義。對於信仰式的、純粹個人精神層面的記念,當然,無論悼念場地在哪裡,也確實沒有太大的分別。但若果悼念六四是一種取態的宣示,以至是記憶的傳承,則大有不同。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支聯會,更不喜歡民主黨,更對蔡耀昌有點反感。但今年,我仍選擇坐在維園,不是因為我支持誰不支持誰,只是我依然堅持,我們不可忘記這段歷史,而且要將這取態一起明確的向這屠夫政權公開宣示,並且要集合我們的力量將這記憶傳承下去。

  時間,會令人對過去淡忘,六四事件發生時我還未出生,我就難以對此事有如同上一輩的強烈感情。可是,我們不可以忘記這段歷史,因為廿五年前選擇開槍鎮壓手無寸鐵市民的屠夫政權,至今仍近在咫尺,而且對我們愈靠愈近。忘記了歷史,讓歷史被遺忘成為了常態,暴政就能肆無忌憚的對人民張牙舞爪。

  今天把過去遺忘的,將來也將成為被人所遺忘的。心中總覺得,今天的香港人,真是不會離這太遠。當真普選無望,「佔中」有如箭在弦上時,無論你是否認同佔中,相信你也不希望二十五年前發生在北京天安門的事發生在香港的中環。

  我們不會忘記,是因為,我們不能忘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