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澳視早晨》主持六四著黑衣被「照肺」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澳視早晨》主持六四著黑衣被「照肺」
Jun 6th 2014, 06:51, by 愛瞞日報

《澳視早晨》主持六四著黑衣被「照肺」
主持經常黑或深色衫出鏡喎
傳協:若主持被清算 將是澳門新聞界涉及六四最荒謬的事

【愛瞞評聞】今日《蘋果日報》報道,澳廣視早晨節目《澳視早晨》兩名主持在「六・四」當日,身穿黑衫出鏡,被高層「照肺」,更可能會被無限期雪藏不讓出鏡,更威嚇稱在電視台主管的年度員工表現評核時,兩人「兩年唔使旨意升職」及「一毫子人工都冇得加」,其中新婚的女主持姚巧琪更因此情緒低落。而由原旅遊局副局長白文浩在今年擔任澳廣視執委主席後,新聞自由及相關打壓未見改善,消息指高層害怕觸怒政府和中央。

對於他們當日著黑衫是否為了悼念六四死難者則不得而知,但本報發現近期該節目主持人均較常穿著黑色或深色衫出鏡,比較「六・四」主持的衣著來看,並沒有任何特別。看來澳門傳媒高層對此的「敏感」程度已經與大陸「看齊」。如果連主持衣著的顏色都可以被視為「政治不正確」,這樣的電視台,還旨意會有具公信力的報道嗎?這個電視台一向被人批評干預編採,被指是政府及建制「喉舌」,一般市民都知這台足夠「河蟹」。《蘋果動新聞》則諷刺「查實西裝套裝梗係黑色㗎啦,唔通要著紅色咩!」有網民甚至諷刺說「膠(高)層不如索性叫主持人著泳衣出鏡啦!」

而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接受了本報查詢,該會對事件表示震驚和難以置信。傳協指出,倘若事件屬實,主持人因穿黑衣悼念六四死難者而被清算、調離幕前,將是澳門新聞界有史以來涉及六四事件最荒謬、情節最嚴重的一次。據悉,傳協已經去函澳廣視了解事件,指作為一間公共廣播機構,澳廣視有責任儘快向社會交待這一異常調動是否屬實。

傳協亦指出,之前澳廣視也曾經發生節目言論涉及六四事件而令前缐人員受壓,當時前執委會主席梁金泉力挺下,員工才免受責難。如今新官上場不久即傳出如此嚴重的事件,證明員工當日連發三封公開信的憂慮並非子虛烏有。

蘋果動新聞:
澳視主持著黑衫被照肺 雪藏凍薪無職升

請支持《愛瞞日報》,進入「lik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