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菊次郎之夏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菊次郎之夏
Jun 5th 2014, 18:07, by 趙音音

「夏天來了!」近日香港烈日炎炎,係就係好熱,但總比濕焗悶熱的天氣舒服,而連日來的陽光普照更引來很多朋友在facebook分享驕陽掛天、夏日fiesta的曬太陽兼曬命照。

我看着這些照片,望着窗外的太陽,心情愉快、精神抖擻,一個個音符像夏蟬般開始鳴叫了。我的腦海中忽然響起了很多夏天的樂曲,韋華弟《四季》裏的夏天組曲,可是情感太過澎湃、感覺太過莊嚴,還有點濫情和沉重;然後數到爵士樂的經典Summer Time,懶洋洋的藍調加上Ella Fitzgerald的低磁嗓音,頓變了「夏日綿綿正好眠」的主題曲;還是新派夏日音樂最能切合我現在的感覺。

電影《菊次郎之夏》的主題配樂,由久石讓大師創作,音樂貫穿整個電影故事的每一個情節,青春、可愛、有趣、感動,是一聽此曲旋律就會感受到的形容。雖然故事是導演北野武對父親的投射,以父子情作為電影中心,但是音樂清新宜人,是那種典型久石讓翱翔天際的壯闊情懷。

當心中響起此曲,腦海就浮現了愛情與友情的回憶,「青春真可愛青春」是浪漫的突入,跟朋友們和那個初次暗戀的對象一同到沙灘玩樂,你追我逐,撲向她然後碰到一面「沙」,最後在Truth or Dare裏嬴得她的初吻,笨笨的竊笑是現在你看見我的反應,沒有淫邪或複雜,只有浪漫與青澀。樂曲裏弦樂溫柔的斷奏,像是模仿陣陣流下的汗水,替青春鼓舞着。汗水上動人的旋律更像是浪漫的記號,標誌着每個心裏最值得回味的一刻。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