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七一遊行誓爭公民提名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七一遊行誓爭公民提名
Jun 6th 2014, 03:51, by 周芷欣

(獨媒特約報導)民間人權陣線昨日宣佈七一遊行安排,今年的主題是「公民直接提名、廢除功能組別、梁振英下台」,起步時間比過往推遲了一小時,於下午四時出發。遊行路線則一如以往,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到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預計下午六時在那裡舉行集會,演練非暴力抗爭。民陣呼籲市民除了參與遊行,亦於六二二投票表態,讓政府看到民意所向。如政府依然無視,學聯將會發起千人預先佔領中環。

改下午四時出發 警拒開放六條行車線

遊行以「自己政府自己揀」為目標,帶頭的人士由不同階層組成,當中包括前商台節目主持李慧玲、威普顧問公司亞洲區前總監伍佩瑩、跨性別、同志、殘障人士和老中青三代人。

民陣預計今年有十萬人參與遊行,較去年多一倍,出發時間由往年下午三時改為四時,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解釋因為下午三時的天氣較炎熱,推遲開始時間以免參加者曝曬,讓更多人參與終點的集會。民陣希望警方於遊行當天開放六條行車線,但警方以強硬態度拒絕,稍後會再與警方開會商討。

被問到今年七一以爭取公民提名為主題,會否影響溫和派的參與,他回應指不應再分溫和派或激進派,大家最後都是「坐同一條船」,若然六二二很少人投票,七一很少人上街,隨時會被中央政府演繹為香港人不需要真正普選。

泛民呼籲六二二投票

社民連梁國雄表示前天六四晚會的參與者中有很多年青人,即使他們可能「未夠秤」投票,但希望他們會叫父母或其他合資格的人投票,因為六二二是最重要的一仗,呼籲全民投票。公民黨梁家傑引用近日在網絡流行的改編歌「問誰未發聲」中的歌詞「無人有權沉默,看著萬家燈火變了色,問我心再用我手,去為選我命途力拼」呼籲市民在「六二二公投用手投票;七一遊行用腳投票」。公民黨郭家麒強調香港市民應該主動爭取民主,「民主不是天跌下來,也不是等人施捨的」。他期望六二二會有五十萬人投票支持包含公民直接提名的政改方案,同時亦期望有五十萬人參與七一遊行和「佔領中環」。

若政府不顧民意 學聯將佔中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若然政府在六二二公投後仍不回應民意,學聯必定會佔中,「對於特首梁振英一個可以背叛自己過去的人實在無信心,相信公民抗命或佔領中環是無可避免」。

民陣又為今年遊行製作了兩款T-Shirt,白色一款印上了各種公民抗命的符號,如政總、甘地等;而黑色的是「自己政府自己揀」的標語,代表政改的目標是讓市民選出屬於他們、真正為他們服務的政府。

記者:周芷欣、陸嘉怡
編軒: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