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不同聲音 同一信念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不同聲音 同一信念
Jun 6th 2014, 00:01, by 王棘蘭

六四前夕,我在樓下的地產舖看見他們將「毋忘六四」的字句貼在門口,感受頗深。雖然香港人日日勞勞碌碌,看似政治冷感,但原來「六四」一直存在我們心裏,每年都藉此日子將信念薪火相傳。聲音不單出現在地產舖、屋邨士多或街邊燈柱上,更有本土派新聲音在尖沙咀凝聚,形成了「去維園定尖沙咀」的爭議。

其實,不論是去維園還是尖沙咀,大家都懷着同一個目的,就是想藉「六四」去反映不滿與訴求,最終能彰顯公義及改變現狀。維園的就是一貫較和平的悼念活動,而尖沙咀的,卻對「平反六四」有着延伸立場,就是反對中共霸權。不難理解,近年中港矛盾愈來愈深,中共對香港政制干涉又愈來愈多,令人恐慌,所以本土派就舉起了一支旗幟,為市民提出多一個正視社會問題的立場。

雖然,我今次取態是較支持尖沙咀的那方,但同時也絕對尊重維園人士。可惜,兩者是對立的,尖沙咀的人說支聯會親共、十年如一日;維園的人則說,熱血公民搞分裂、立場跳躍。可是想真點,這都只是政治上的對立及鬥爭,在大是大非面前,市民的信念應是一致的。

好吧,今年多了本土派新聲音未嘗不是好事。然而,仍然有一些大眾式愛理不理或自命清高的聲音:「一年嗌一次,然後拍拍屁股繼續返工,對事件根本無幫助」、「去到咪又係打卡、影相、自拍」、「啲人忽然政治真係好可笑」……不要緊,他們不是冷血,只是想法不同,真理愈辯愈明,引導及遊說身邊朋友是大家的責任。記緊,我們已在水深火熱當中,雖然有很多不同的聲音,但方向應是一致、信念是一致的。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