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遲來的夢想成真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遲來的夢想成真
Jun 9th 2014, 04:41, by 足球說故事

「4年前,一位叫Brian Acton 的人打算到 Facebook求職,不過當年Facebook 最後拒絕了他........」

曾經,他的足球命途很坎坷。他是利物浦的青年軍,夢想為愛隊效力,但因為表現不突出,球會最終沒有與他簽合約。就算轉到黑池起步,兩年來只曾上陣3次,最後更被解僱;

曾經,他3個多月裡無球可踢,只好到工廠當罐頭廠工人,每天賺取20英鎊的收入;但他沒有氣餒,白天在工廠工作,晚黑獨自到球場練球,絕不放棄足球;

之後的日子,他踢過當時丙組〈第四級〉的馬爾斯菲;也曾到過了乙組〈第三級〉的史托港;也走過了英乙、英甲和英冠,幾乎英格蘭所有的組別,他也曾留下過痕跡,務求能夠延續自己的足球事業。

他的故事的開首部份是這樣,可是你又怎會想到這個「新晉」的英格蘭國腳,原來曾是一個浪跡天涯的浪人?甚至是一個沒有班落的失業球員?

事實,那些年在修咸頓穩佔了正選位置,更成為球隊升班功臣,助球隊留在英超之餘,也成為球隊首席射手,更憑著在修咸頓打出水準之作,得到鶴臣的招手,入選英格蘭國家隊踢友誼賽,是一份榮譽。都已經三十有一,實屬大器晚成,在別人眼中是「垂暮之年」,誰想到這個年紀仍能一嘗代表國家隊的滋味?就算只是一場簡單的友誼賽,只要能夠有份兒穿起那件國家隊戰袍,只有一分鐘的上陣,也是美好的。

那天,他打進了在國家隊首個入球,他高興得牢牢記住了這個入球,同時也把這個把入球獻給自己的家人。畢竟在低級別球隊廝混時,正是他的家人給予了他最大程度的支持與鼓勵,才讓他能夠有信心地繼續站在綠茵球場打拚。

沒有他們支持,可能就沒有今天的林拔。

這刻,誰又想過當天沒有球會收容的球員,今天會成為了三獅軍隊的一員?幾番努力,更獲得一張前往巴西世界盃的機票,甚至因為出色表現,獲得昔日放棄自己的利物浦垂青,再一次回到利物浦效力?

「實在是難以置信,我一直熱愛這間球會,打從我17年前離開後,仍一直深愛紅軍。」

4年前,一位叫Brian Acton 的人打算到 Facebook求職,不過當年Facebook 最後拒絕了他;4年後,Facebook 共花上 190 億美金買下即時通訊軟體 WhatsApp,意想不到的是,WhatsApp的創辨人,正是當天被Facebook 拒絕的Brian Acton。

你以為當天被拒絕已是絕望,但事實上,只要未放棄,有天,可能是他主動邀請你前來。

當日,林拔被利物浦放棄了;然而17年後,林拔再一次回到利物浦,情節和經歷,也是一樣。

「我一向渴望為利物浦效力,但我實在以為替球隊上陣的機會已經一去不返,真的沒有想過這機會竟再次出現。」

無論你是多少歲,只要你仍然堅持,就一定會得到美好回報!即使未到也不要緊,因為最美好的事總在最後才會出現!

就算別人說他的加盟只為加強後備深度,根本無法動搖「SAS」,但我想一個從小就是利物浦球迷,到長大後能夠真正穿上利物浦的球衣比賽,就算是後備,他也會甘願擔當,因為沒有甚麼,比起能夠由球隊球迷變成愛隊其中一員更加美好。

遲到,總比沒到好。

三十二歲的青春,一輩子的夢想,終於成真了,利物浦的新成員-域奇林拔!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