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這個冤獄,只有公義的人才坐得起。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這個冤獄,只有公義的人才坐得起。
Jun 9th 2014, 08:02, by 黃永志

長毛入獄,只是犯了惡法卻沒有犯罪,這是冤獄。

我當日見到的那次衝擊事件,是因為反對立法會空缺的遞補機制,當日那個諮詢會是有三份一的空位,場外卻有200多人不准入場,群情鼓譟已衝入會場下,長毛才挺身而出開路希望群眾與保安不致受傷。

長毛年近60歲,仍年年議會內外為民主、民生而抗爭。近月仍擔大旗領軍在財政預算拉布,反對2200億的未來基金,爭取全民退保。財政預算案拉布剛落幕,就二話不說答應新界東北村民拉布,為阻止不義的東北大白象撥款,捍衛東北村民家園,也保障香港人的公帑不會被政府亂浪費。這一定也是長毛最擔心的事情,因為他現在入獄就可能不能在星期五的財委會上拉布反對東北工程撥款。

政改佔中,長毛企硬公民提名,即使被一些虛偽的民主派大佬及社運領袖放暗箭中傷,仍不斷想辦法堅持為香港人爭取最好的公民提名。最傻的是即使他知道其他政黨議員一定沒有可能會放棄議席利益搞五區公投,他自己仍不斷抱少少僅存的希望以五區公投及佔中推動公民提名。

外界經常說長毛開會擲物被趕出,是為了偷懶hea。但我親眼見的是,他每天早上8點回辦公室,各類會議多不勝數,每天行程表都是滿滿的,晚上沒有8、9點都不會離開,財政預算時經常連續開會14小時沒有離開,晚上累了,就在辦公室瞓覺。反而最hea就是那些建制派,以及那些踢都唔郁的「溫和」泛民。

記住,社民連是只有一個議員政黨,不似得其他泛民及建制大黨一樣有豐富資源,但無論普通一個市民又好,社運也好,只要找他幫手,他一定毫不猶豫去幫。各類遊行集會及社會運動,長毛及社民連無不在物資上、人力、籌劃上都盡力協助。上星期的64街站,社民連至少幫助了5、6個其他友好團體霸位及借物資。連續幾星期的反東北集會也是借物資、寫議案、協助宣傳等工作無所不包。他幫左人,不是求回報,不是求選票,也不是求出名,只是想社會更好,是真的。有時我們向他說外面的人怎樣誤解他為了自己,他會說,「唔通我一定要咁辛苦做議員架?一定要做社民連架?我唔做議員,好似以前寫稿咁仲輕鬆啦,稿費都多過依家人工。」 當然,他其實平時從不呻自己有幾辛苦。

長毛也沒有因為自己身為議員就變得高貴了、富有了。他捐出自己大部份人工給各類的社運團體,即使那些團體不會對他自己利益有甚麼幫助。他坐地鐵、食街市大牌檔,去到任何地方都能與街坊談天說地。所以說他激進,完全是錯的,他是一位極之貼近民情的一位議員,所以長毛街頭募捐是各政黨之冠。我說的民情不是太古與美孚中產的民情,不是中環半山的民情,而是地盤工友、的士司機的民情。你有沒有見過哪位議員會路過一個大排檔,可以連續十五分鐘被四、五圍枱的人上前敬酒?

哎,還有哪位議員,可以不介意為民生冠上拉布污名,不介意形象受損,不介意為公民提名而被暗箭所傷,仆心仆命為社會?這個冤獄,只有公義的人才坐得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