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改變未臨,抗爭不息——回應遞補機制論壇案高院判決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改變未臨,抗爭不息——回應遞補機制論壇案高院判決
Jun 9th 2014, 14:29, by 社會民主連線

今早高等法院宣判抗議遞補機制論壇案的上訴結果,其中容偉棠、陳倩瑩、鄧建華、黃洋達上訴得直,無罪釋放,梁國雄則減刑至監禁四星期,須即時還柙。梁國雄曾於庭上請求法官,押後刑期至7月立法會休會後執行,惟法官指無權決定。目前律師正為梁國雄申請保釋,並考慮上訴至終審法院。

2011年9月,政府為推銷遞補機制,於科學館舉辦諮詢論壇。案發當日,反對者於場外排隊苦候近一小時不果,相反大批由旅遊巴運抵的建制派支持者則順利進場,霸佔大部份座位。反對者耐心等候不果,於是自行衝入會場,抗議假諮詢。

政府強推遞補機制,剝奪議員的參選權,是為了阻止五區公投重演,害怕民意透過辭職公投的方式得以彰顯。遞補機制論壇只准建制派支持者入場,也是為了營造虛假的民意支持。三年過去,見識過梁振英苦心經營的地區論壇,市民已經愈來愈清楚政府操控民意的用心和伎倆。

政府害怕真正的民意彰顯,正正說明政權的虛怯及不得人心。今天特區政府坐擁萬億儲備,卻無心紓解民困,空談發展惠民,卻將土地資源轉移到財團富商的口袋。種種倒行逆施偏袒權貴的經濟政策,已將普羅市民推向水深火熱的境地。民怨沸騰,社會矛盾深重,只等待合適的爆發時機。

社會民主連線始終相信,真正的改變必須透過公民抗命爭取。我們身體力行,前仆後繼,成員牽涉政治檢控的名單一年比一年長。沒有人願意身陷囹圄失去自由,但相對於個人自由,更重要的是抗爭行動能否喚起更多人關注,為社會改革帶來更大動力。在這個意義下,我們寄望社會對梁國雄個人的同情,能轉化為集體的抗爭力量。

中共的政治箝制不斷收緊,香港的金權勾結也愈來愈肆無忌憚,香港人必須走出來奪回我們的未來。我們呼籲泛民議員,合力拉倒不義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阻止財委會撥款通過。我們呼籲普羅市民,參與622公投,七一上街遊行。行無愧怍心常坦,身處艱難氣若虹。這不只是梁國雄或社民連成員自我期許的抗爭意志,也是香港人面對政經困局必須具備的抗爭精神。改變未臨,抗爭不息。讓我們齊心合力,打好未來每一場仗!

社會民主連線
2014年6月9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