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愛無限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愛無限
Jun 9th 2014, 04:39, by 王棘蘭

愛,是不應該有規限的,不論男或女、肥或瘦、長或幼、全或缺……都有被愛跟愛人的權利與自由,就算戀愛的那種愛也一樣,只要雙方彼此認同,任何愛都不應被阻撓、標籤或歧視。想當年社會不但將同性戀視為邪惡,更列入為精神病的一種,但真理會由時間來證明,直至40年前,《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終於將同性戀剔除。其實,同性戀這個議題就好像穿短裙一樣,看法隨時代而變,但用自由權利、是非對錯等的普世價值層面去看,終究會歸結出同一個答案。

香港人對同性戀的包容跟接納較固步自封,更有明光社這類團體一直以邏輯謬誤的方式去反對同志權益。最近外國有一個31歲的男人Kyle Jones愛上了一個91歲的女人,而這類的婆孫戀更比比皆是,同樣有着「不能繁殖下一代」的反同性戀論點在內,那為何沒甚麼反對聲音?那如果年齡沒有規限,為甚麼性別是問題?

上星期我在銅鑼灣逛街,看見街頭有關於同性戀的「粉紅」活動,本身我對同性戀及同性婚姻是採取百分百的接納與認同,因此態度很natural,跟對平時派傳單的一樣冷淡。可是,當我看到他們派傳單的眼神時,我感受到那是一種非常渴望被認同的情感。

我心想,每個人都想得到別人認同,但為何「戀愛」那麼私人的事也需要別人的認同?(我鍾意個肥婆唔使向你交代吧?)然而,原來他們一直受到打壓及歧視,所以那個眼神,就是渴望得到一份認同,以及一份尊重。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