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雙非家長的歪理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雙非家長的歪理
Jun 9th 2014, 04:35, by 楓人瘋語

作者:蘇瑞軫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公佈,傳媒大多把焦點放在雙非家長及兒童身上。在填寫小一派位表時,這班家長出盡法寶,務求要自己的子女入讀心儀的學校,有些濫用監護人制度得到地址、有些就分散投資,報不同地區的學校。他們費煞思量,可惜有很多都派不到北區的學位,要到屯門和天水圍等地區上學。面對這個情況,雙非家長當然發難,有些表示由深圳到天水圍跨區上學要幾小時,也有些表示派往屯門讀書太遠,子女讀書機會被剥削,要告教統局云云。這些說法實在是荒謬!

那些聲稱子女讀書權利被剥削的家長的思維令人費解,派不到自己想到的,就等於失去讀書的權利?這也太蠻不講理吧!你們的孩子可是有學位在手,可以在香港讀小學,何來失去權利?就像把飯煮好放上飯桌,他們卻發難說飯菜不在他們的碗內,這是剥奪他們食飯的權利。事情不稱他們的心意就是故意刁難,要訴諸法律,這是輸打贏要的做法。小一派位這個制度,本身就是論運氣多,港生失落心儀學位的例子比比皆是,何必這麼驚訝?既然不順心,筆者倒想叫他們放棄香港人身份,返回內地。假若堅持鬧上法庭,要求「伸張正義」,到最後也只不過是場潑婦罵街的鬧劇,倒不如盡早回頭是岸。

北區港生和雙非生相爭,學位短缺已不是新事,失落心儀學位的機會更大。即使設立專用校網,也不能解決問題,這班雙非家長應有覺悟。說跨區上學太遠的家長,真的很愛他們的子女,怕他們舟車勞頓太辛苦。但是,是誰把這些小朋友逼上這條路?正正就是這班家長!如果這些小朋友在內地出生,根本就不會面對這個問題。雙非家長,在責罵政府的同時,請你們檢討自己。你們既然責怪政府逼你們的孩子跨區上學,又何必跨境生子呢?

有些人會反駁雙非兒童是很可憐,因為他們沒有戶籍,不能上內地的公立學校,就只可以上私營。超生的,甚至能否上私營都成疑,結果就只可以在香港上學。對!超生兒童的確沒有選擇,真的很可憐。但香港的父母和他們的孩子呢?難道就不可憐?他們要和雙非童爭學位,這些香港父母是實實在在為香港付出過,工作、交稅,是建設香港社會的一員。香港父母由知道自己懷孕的一刻,就開展了和雙非的比賽,由床位、奶粉到學位,猶如一場馬拉松比賽。一邊是努力工作,另一邊可以是零付出,雙非家長,你已得到比你應得的多,請知足也請你們收手! 貪得無厭只會為人垢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