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民間人權陣線就高等法院判決遞補機制案聲明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民間人權陣線就高等法院判決遞補機制案聲明
Jun 9th 2014, 15:33, by 民間人權陣線

圖:梁國雄Facebook專頁

今日(六月九日)高等法院就2011年9月1日科學館遞補機制示威案上訴進行判決,其中四位示威者 (黃洋達、鄧建華、容偉棠、陳倩瑩) 的「擾亂公眾秩序以阻止論壇進行」的罪名及刑期上訴得直,唯梁國雄議員的另外三條控罪 (兩項刑事毀壞及在「公眾集會中進行擾亂秩序的行為」) 維持原判,需即時監禁四星期。民間人權陣線歡迎法庭撤銷「擾亂公眾秩序以阻止論壇進行」的罪名,但認為法庭判決顯示警方以觸犯《公安條例》為由的檢控並非基於實際情況提出,是借政治檢控阻嚇示威活動。加上當日論壇有不少親政府的與會者對進入者 (特別是拍得有人叉梁國雄頸) 進行侵害他人身體的攻擊行為,但律政署卻不予追究,足以反映檢控並不公平。

梁國雄這四星期的刑罰不是為他個人利益,而是為港人的補選權利、政治權利,是為全香港七百萬人而承受。他被判觸犯法例,是為了抗議不公義的遞補惡法,不讓政府剝奪港人選舉權!民陣會密切關注明天下午二時半,梁國雄於高等法院的上訴聆訊結果,並呼籲公眾聲援為公義而付出的義人!

遞補機制源於2010年的五區總辭變相公投,五區總辭則是為了2010年爭取香港的政制民主。今年亦是政改年,面對政府多番為普選設限、「一錘定音」,市民應用自己的腳步、自己的聲音向政府以至中央表達港人對普及而平等的選舉制度的追求。無懼惡法,敢於表達,七一維園見!

民間人權陣線
2014年6月9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