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守護大嶼聯盟:講過唔認數!?請韋志成向公眾澄清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守護大嶼聯盟:講過唔認數!?請韋志成向公眾澄清
Jun 25th 2014, 10:00, by 謝世傑

圖:發展局面書

講過唔認數!?請韋志成向公眾澄清
發展局秘書長韋志成否認曾在報章為「中部水域人工島策略性研究」撰文?

昨晨(24/6/2014)立法會財委會工務小組會議上,議員在討論當局提交的「中部水域人工島研究」的撥款申請時,范國威議員問及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韋志成先生在《明報》的署名文章,韋先生回應說「我並冇在明報寫文」﹑「可能有些人聽了我的一些說法……」,鏡頭所見,范議員一臉錯愕(片段第53分鐘)。

然而,在4月24日的《明報》觀點版確有以韋志成先生及其官職署名,題為〈政府無意於長洲及南丫島填海〉的文章。文章主旨是回應胡志偉議員在4月9日《明報》的另一篇文章 〈政府暗改填海版圖 長洲南丫島被點中〉。

我們就這事向《明報》有關版面編輯查詢,得到最後的回覆原文如下:

根據我們紀錄,4月24日《明報》觀點版所刊出題為〈政府無意於長洲及南丫島填海〉之文章,署名是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先生。如閣下對韋志成先生的發言有任何疑問,勞請直接向發展局查詢。謝謝!

韋志成先生作為發展局常秘書長,公開在報刊發表文章應有其程序,即使是由下屬操刀斧正,又或透過某些渠道「投稿」,以其官職及姓名去署名,斷沒有未獲授權之理,而有關報章,亦應已經再三覆核,方會付梓。

韋志成先生必須澄清他是否對該篇署名文章負責,究竟當局是否一如文章所言,「無意於長洲及南丫島填海」?還是說,韋先生堅持他與該文章無關,該文章亦不代表當局的一些政策宣示?如是,當局是否一如胡志偉議員文章所指,其實有意於長洲及南丫島填海呢?

聯盟對於發展局韋志成秘書長言行不一,前後矛盾,在公開會議不承認曾撰文一事,深表遺憾。

與此同時,政府當局在缺乏有充足諮詢及背景資料、數量下,依然要硬推一個涉及範圍非常龐大的填海研究,聯盟強烈要求當局在此時先撤回方案,並讓其他較少爭議及有充足資料的工程項目先討論,以免其他工程或撥款延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