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七一,維園見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七一,維園見
Jun 25th 2014, 13:26, by 梁建忠

月中因為不在港,只能參與毅行爭普選最後一天在港島區的行程,沿途獲很多市民支持,尤其到達西灣河尾站時,隊伍情緒高漲。那時已覺得,佔中3子所估計的投票數目,實在有點保守。

到了622當天,筆者差不多全日在街站呼籲市民到票站投票,也預備了平板電腦幫助市民即場投票。據觀察,老人家、年青人、兩夫婦、或甚至一家人都有,投完票,大都說聲:「辛苦了!」簡簡單單的3個字,卻恍惚將力量注滿全身,其中有兩位尤其令筆者印象深刻。

第一位是外藉人士,知道街站的目的以後,便著筆者為他處理投票事宜,可惜到了其中一欄詢問是否18歲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時,因為尚欠一年而未能投票,他那失望的眼神令我思索,連只在香港住了6年的外國人,也對真普選那麼上心,我們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還能和稀泥下去嗎?第二位是位老者,筆者老遠便留意他,經過為兩位市民處理完投票之後,他[終於]來到我面前,廿多米的路程,大約用了4分鐘,據我觀察,他應該是一位曾經中風,以致行動不便的老者。當為他處理投票時,他怎麼也找不到電話(必須要用投票者的電話來發出一個核實的短訊才能投票),可能因為曾中風的關係,言語表達也十分吃力,致使他越來越忟憎,幸好他女兒剛好到來,了解過後,原來伯伯的電話剛壞掉,正在維修中,自己卻忘掉,他女兒曾經想為他投票,但他卻堅持到佔中街站或票站投票才安心,經解釋過後,他決定回家後由女兒為他處理,臨走前緊緊捉着筆者雙手,並說了聲對不起便與女兒回去。那一刻,眼淚已在填滿了眼匡,那老者的背影,歷久不散!

這老者令我想起陳日君樞機,一個活了大半子的人,普選對他的意義有多大,我答不上,但很明顯,他不是為了自己而行出來,而是真心為香港、為我們下一代去發聲。執筆至此,投票人數已達70多萬,有作用嗎?有,最起碼中央政府不能將這70多萬的民意視若無睹,對香港的政策必有改變。但這樣夠嗎?當然不足夠,用手投票後,是時候用腳來向中共說聲:「還我真普選!」

七一,維園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