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記協及港台工會:不滿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的闡述不盡不實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記協及港台工會:不滿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的闡述不盡不實
Jun 24th 2014, 16:29, by 獨媒轉載

記協及港台工會致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聯合公開信
不滿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的闡述不盡不實

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先生:

針對警方在立法會外之清場行動中,抬走正在採訪的香港電台記者伍立德, 閣下於上周三(2014年6月18日)以署理保安局局長身份在立法會答覆議員的質詢時指稱,當日被抬走的港台記者沒有展示記者證,加上現場環境嘈雜,警員並不知道他的記者身份。

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認為 閣下的闡述不盡不實,對此表示遺憾及不滿,促請 閣下公開作出詳細交代,以及向該名記者道歉。

在本月13日晚立法會發生大規模的示威和警民衝突事故,警方於凌晨進行清場。當時示威者靜躺在地上,港台記者伍立德與另外幾名攝影記者近距離拍攝警方抬走示威者的情況,其間有警員要求他停止拍攝,他並無理會,其後突然有五至六名警員一擁而上,從後扣着該記者的頸、手和腳,以武力將他抬走。過程中,已有多名在場記者高呼:「他是記者!」雖然當時記者身上未繫着證件,但環境所示警方理應知道他的身份。不過,警方並未即時終止武力,繼續抬走他。事後,有關警員對伍立德表示,他走得太前了。

兩個協會重申,警方對該名記者所採取之武力是既不必要,亦是不合理,完全不尊重新聞自由及採訪自由,故對警方的粗暴對待傳媒行為作出強烈譴責。

兩會要求 閣下不要混淆視聽,應切實檢討事件,避免日後再發生同類事故,影響記者的採訪工作。

謹祝 大安!

香港記者協會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2014年6月24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