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港台民主、風雨同行」——華人民主書院聲明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港台民主、風雨同行」——華人民主書院聲明
Jun 25th 2014, 10:41, by 獨媒轉載

圖:島國前進

華人民主書院邀請了台灣的社運團體來港進行民間交流,並參加6月30日的「港/澳/台 社會運動的發展」研討會。然而,我們邀請的嘉賓之一,台灣「島國前進」成員陳為廷上網申請香港簽證時,卻發現申請被拒絕。而原定留台的林飛帆、黃國昌的來港申請在無相關違規紀錄的情況下亦同樣被拒。無獨有偶,華人民主書院董事,台灣異議人士曾建元亦於今年六四前夕赴港參與「六四」研討會時被中共以「不明理由」,撤銷其台胞證拒入境香港。可見於六四或七一前無理阻撓台灣異見人士入境香港已漸成常態。

華人民主書院認為,北京政府與港府政治打壓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地步, 無理限制個人基本出入境自由,正正証明了中共對港台公民社會交流十分忌憚。特別是現在香港正就行政長官的提名方法進行全民公投,加上佔中運動如箭在弦,北京政府與特區政府更加成為驚弓之鳥,用盡各種方法打壓所有異見的聲音。

對此,華人民主書院作出以下聲明:

我們由衷感謝台灣各界公民社會團體,無畏北京打壓,挺身赴港聲援七一遊行與香港民主抗爭運動。對於這些朋友的勇氣與情誼,港人朋友將也將永誌不忘。

另一方面,我們也嚴正譴責北京政府與港府的蠻橫打壓,肆意羅列黑名單,箝制港台民間交流活動,傷害香港作為「自由港」的國際地位,令港人蒙羞。 華人民主書院相信中港台澳四地人民爭取民主之心不會因為中共的打壓而退縮。反之,我們認為中共對民主運動打壓愈烈,越反映北京政府愈是虛怯。所以我們呼籲香港市民,在面對中共與特區政府的無理打壓,我們更應每人多走一步,親身投入參與全民公投,七一遊行,以至佔中運動,凝聚民眾的力量爭取民主。

華人民主書院
2014年6月25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