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有關發展的迷思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有關發展的迷思
Jun 25th 2014, 06:01, by 左翼21

猶記得有人曾說過一番話,意思大概是「發展商」這個詞本身就是霸權──一種話語上的霸權。因為它會令我們錯覺,只有發展商才懂發展,而人民卻很多時處於被動。這番話,正好回應了前幾日梁振英的言論。

上星期,梁振英向傳媒表示,要平衡保育和發展,不能夠以保育為名阻礙發展。此外,他在個人網誌發表一段影片,促請全港市民本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支持新市鎮發展。

但我們不禁要問,新界東北計劃到底是誰的發展?誰最受惠?答案昭然若揭,這是屬於地產商、鄉紳的發展計劃,普羅市民的得益根本無從談起。政府經常以發展之名,不斷發展房地產,將反對的聲音標籤為「反對發展」,將抗爭者和香港市民對立起來。最後地產商賺得盤滿缽滿,而無數的市民則被犧牲,被迫遷,捱貴租,捱貴樓,成為地產霸權的奴隸。這個就是我們的香港。

但這種政經格局必須要扭轉,而反對新界東北規劃運動無疑是一個轉機。我們必須向特區政府和商賈表明,我們反對的是一種延續地產霸權的發展模式。我們走上街頭,追求的其實是一種屬於普羅大眾的發展。我們絕對有能力,用我們雙手,去發展一個屬於我們的香港。

最後,如果梁振英真的要秉承犧牲小我的精神,我懇請特區政府立即充公地產商和鄉紳的囤地和丁地,然後拿來興建公屋去完成大我。因為現在有廿三萬名市民正在輪候公屋,十萬名市民正在住劏房。你們這班肚滿腸肥的特權階級才是社會上的少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