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海豚三十】第六話:大嶼山的日與夜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海豚三十】第六話:大嶼山的日與夜
Jun 25th 2014, 05:11, by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我們晚上的活動比白天更多姿多采,讓我凹凸仔為你介紹﹗

唏,和你分享一下白海豚的夜生活吧。為什麼露出一個色迷迷的表情?不要誤會,海豚的夜生活絕對健康,並無色情成分。不相信?請容許我慢慢解釋。首先介紹自己,我是凹凸仔NL224,是大嶼山北海豚社群的其中一員,經常在機場北面活動。

很多人類以為海豚都是白天活動晚上睡覺。我跟你說,全錯!其實我們晚間的活動比白天更多姿多采,只因為你們能夠看見我們的時間都是白天,所以才誤會我們。

大嶼山北水域白天的海上交通超級繁忙,絕不是一個理想的時間捉魚和玩耍。有時候你們白天見到我們在一些比較寧靜的地方慢慢漂浮,其實我們正在休息呢!白天休的息正是為了我們有更多體力應付「夜生活」。到了晚上,航行的船減少,而我們的獵物亦開始活躍起來,這段正正是我們大飽口福的時間。晚上看不到獵物怎麼辦?簡單簡單,我們都懂一種叫迴聲定位的技巧,用聲波反射來探索環境和找獵物,令我們在漆黑中一樣行動自如。

機場北面的範圍是我們「夜蒲」的熱點,皆因那是赤鱲角機場的禁區,船隻不能駛進去,所以特別寧靜而有情調,不少豚友都喜歡在那裡三五成豚,吃一頓豐富的全魚宴。

聽聞你們打算在機面北面興建第三條跑道,這將會令海豚夜夜笙歌的地方消失。白天已經要避開無數的工程船,高速船,忍受不同工程所發出的噪音,如果連晚上都「無啖好食」,那我們怎樣可以繼續生存?

打擾人家的夜生活,簡直是罪大惡極!


機場北面是禁區,船隻不許進入,白天是我們的移動走廊,晚上更是我們覓食的重要地方。


NL224的移動範圍,晚上海豚的活動不能以肉眼觀察,但夜間靜態聲音監察發現海豚在晚上活躍於機場北面。

環評報告的問題 (六)

機管局環評報告提供的初步資料顯示,第三條跑道填海範圍應是一重要海豚棲息地,而且經常被海豚在夜間使用,但是基於有關資料乃屬初步資料,因而未能完全反映該片水域對海豚的重要性。在環評階段,機管局理應進行更深入詳盡調查,釐清海豚如何利用該片水域進行不同活動,以準確評估大型填海對這些晚間重要活動的影響,及應否在該水域進行任何填海。

提交意見書方法

誰是「海豚三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