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微筆焦點] 為何杜奧巴上場後科特迪瓦可以連入兩球?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微筆焦點] 為何杜奧巴上場後科特迪瓦可以連入兩球?
Jun 15th 2014, 15:40, by 微筆足道

C組的第二場比賽,科特迪瓦以2比1反勝日本。本田圭佑先在早段以一球漂亮的左腳勁射先開紀錄,然後下半場科特迪瓦閃電在兩分鐘內攻入兩球,最後反勝日本。科特迪瓦中鋒Drogba在62分鐘上場,然後64和66分鐘科特迪瓦就連入兩球,究竟是巧合還是必然?

如果大家未有看過早前筆者所寫的科特迪瓦分析,可以先在這裡重溫一下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45334568909939

內文寫到,"36歲的巴哥已經不是巔峰時期可以用速度和強壯的身體擊敗對手的他,不過雖然速度和身體質素都有所下降,但是一個只剩下一半功力的Drogba,加上他高昂的鬥志,仍然會是所有後防的惡夢。"鬥志二字,是Drogba上場後為球隊帶來的。上半場科特迪瓦表現並不特別差,但失了一球後並沒有太大反擊的意志。直至到Drogba上場後,整隊球隊就如醒了一般,終於知道是時候反擊。如果大家有踢過球或者進行過任何團隊球類比賽都會知道,球隊中往往有一個人,有他在場時你總會額外放心,特別會知道應該要做甚麼,而Drogba對於科特迪瓦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精神意志這個說法很抽象,大家未必會感受到或未必會認同,那麼筆者說說戰術上的層面。在前瞻前說過" Bony的踢法和Drogba並沒有太大分別,兩人都是十分強壯,在爭頂之中不落下風,射術亦算得上精湛,因此二人的輪換,甚至同時上陣,基本上可以確保球隊的攻擊火力。 "在Drogba上場前,Bony擔任單箭頭,而大家可以當他作一個弱化版的Drogba。而對於一個稍弱版的Drogba,日本一對中堅森重真人和吉田麻野基本上可以完全應付。但當Bony和Drogba同時上場的時候,兩個中堅就要單獨看守兩個前鋒。在只能夠單打獨鬥之下,面對着身體質素極強的科特迪瓦球員,日本中堅自然在爭頂中處於下風,這導致了Bony的第一個入球。而要專注防守兩個前鋒,亦令他們無法兼顧防守其他球員,令Gervinho可以在無人看管下頂入第二個入球。在Drogba上場後,Yaya Toure亦更加輕鬆,因為日本一對中堅要防守Drogba和Bony,令Yaya Toure有更多空間去推進。

可以說,巴哥上場後,帶來了精神上的改變,亦在戰術上提升了科特迪瓦的攻擊力,科特迪瓦勝得合情合理。

少許題外話,科特迪瓦右閘Aurier今場表現很亮眼,防守端十分穏重,進攻更交出了兩個漂亮的傳中。一直傳聞是阿仙奴目標的他,很可能身價會水漲船高了。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請Like我們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klovesfootbal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