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國際聯署 — 杯葛、撤資、制裁運動:要求國際社會對以色列實施軍事禁運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國際聯署 — 杯葛、撤資、制裁運動:要求國際社會對以色列實施軍事禁運
Jul 23rd 2014, 05:29, by 獨媒轉載

聯署連結

由171個巴勒斯坦民間團體組成的「杯葛、撤資、制裁運動」(BDS Movement)發起聯署,呼籲全世界人民,嚮應日前由多位國際知名公眾人物發表的公開信,要求國際社會向以色列實行武器禁運以制裁「以色列的戰爭罪行及可能的反人類罪行」。聯署將在今年9月新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上任時,向其提交。

99名發起人中有6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包括有份終結南非種族隔離政權的圖圖大主教(Desmond Tutu)。其他知識份子包括英國左派導演Ken Loach和殿堂級學者Noam Chomsky,而著名以色列猶太裔學者 Ilan Pappe和 Nurit Peled亦有加入公開信。

「杯葛、撤資、制裁運動」Facebook專頁

【公開信譯文】

在一次不人道而且不合法的軍事侵略中,以色列再一次將槍頭對準受封鎖的巴勒斯坦民眾,尤其是被圍城日久的加沙地帶。以色列對加沙的持續攻擊,已造成數以百計平民死傷,並破壞了民用基建,包括本來就極度短缺的健康部門。

以色列得以毫無代價地展開極具破壞性的軍事行動,要歸因於其他共謀的國家跟以色列的軍事和商業合作。

由2009起到2019年,美國將合共向以色列提供30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而以色列每年的武器出口亦達到數以十億計美元。近年,歐洲國家向以色列出售價值數以十億計歐元的武器,歐盟更向以色列軍工業提供數以億計的研究撥款。

印度、巴西、智利等新興國家,雖然對巴勒斯坦人民的權利口頭支持,但與以色列的軍事貿易及合作卻在急速增加。

各國政府正在透過出入口軍備和促進以色列的武器研發,向以色列發出清楚的訊息──認可以色列的軍事侵略,包括其戰爭罪行以至可能的反人類罪行。

作為生產及出口軍用無人機的龍頭之一,以色列用以維持對巴勒斯坦數十年壓迫的軍事科技,正以「經戰地測試」之名推銷到全球。

國際社會與以色列的武器貿易和相關的跨國研究,令以色列可以更肆無忌憚地違反國際法例,並進一步強化以色列的佔領及殖民,以及對巴勒斯坦人民基本權利的制度性排拒。

我們要求聯合國和各國政府即時採取行動,針對以色列實行全面而且有法律效力的武器禁運,如同在種族隔離時代向南非實行的禁運。

所有與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民團結的政府,在以色列的軍國主義、暴行、肆無忌憚面前,必須由中斷與以色列的軍事關係開始。今天的巴勒斯坦人民,需要實際的團結,不是慈善。

公開信發起人中的6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包括:
貝蒂‧威廉斯(Betty Williams),北愛爾蘭(1976)
梅里德‧麥奎爾(Mairead Maguire),北愛爾蘭(1976)
阿道弗‧埃斯基維爾(Adolfo Pérez Esquivel),阿根廷(1980)
圖圖大主教(Desmond Tutu),南非(1984)
里戈韋塔‧門楚(Rigoberta Menchú),危地馬拉(1992)
喬迪‧威廉斯(Jody Maguire),美國(1997)

原文連結
聯署連結
「杯葛、撤資、制裁運動」有關軍事禁運簽名運動的資料包(英文)

另外,亦有組織發起聯署,要求歐盟停止資助以色列軍事研究,阻止歐洲人的公帑淪為殺人機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