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丟掉政客必須佩戴道徳光環的幻想,全力抗共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丟掉政客必須佩戴道徳光環的幻想,全力抗共
Jul 23rd 2014, 14:43, by RickHui

近日,黎智英向泛民各黨、各立法會議員獻金數千萬一事,搞得滿城風雨,涉事者回應時狼狽困窘,左右支絀,更讓人感到事有蹊蹺。因此,相信有不少本身支持泛民的人煞有介事表示,泛民議員不外如是,欺世盜名。

但整件事最讓人感到恐怖的地方,公眾卻視如不見,最恐怖之者並非泛民議員的所謂道德光環破滅,筆者亦從來不認為存在著所謂的道德光環。整件事最恐怖的地方,是黑客入侵黎智英電腦,以致資料外泄,記住,相信黎智英的電腦並非你我所使用的普通貨色,但黑客亦可出入自如,而幕後黑手是誰,呼之欲出。你亦可以是下一個受害者。

黎智英捐錢給泛民各黨,根本不是問題核心所在。黎智英捐獻巨款,會否使他於泛民各黨擁有舉足輕重的影響,答案是無須置疑,會。你可以覺得這樣是不公平,可以覺得天下鳥鴉一樣黑,但這就是資本主義的民主,歐美民主國家如是,絕大多數政客都是為了利益辦事,但他們同樣有求於你,有求於你的選票。

政客是不可信的,制度次之,最可信的還是自己。政客與選民(你),不過是互相利用,所以,你第一件事就是要丟掉你所幻想的政客應該要佩戴道德光環,你如何看待泛民各黨、各議員,核心並不是黎智英捐了幾多錢給泛民,核心並不是它/他有沒有道德光環,核心是泛民各黨、各議員有多少政治能耐,它/他反共有多用力,它/他於關鍵時刻是否與你同一立場。若它/他出賣你,你就用選票懲罰它/他,就這麼簡單。就憑這一票,你就可以制衡梁智英,制衡政客的貪婪。

如果議員是以個人身份收受捐款而不申報,這就涉及制度上的違規。這是個法律問題,就讓法律去處理,應該受到法律懲處的,就讓他受法律懲處。

從黎智英資料外泄可知,中共手中必定掌握了不少泛民大佬的黑材料,否則也不會有公民黨成員提出溫和方案。黑材料除了政治獻金,甚至包括婚外情、嫖妓、甚至看成人電影,不一而足。這些泛民大佬就是害怕黑材料會破壞自己的道德光環,才會屈服於中共,最終出賣港人, 其破壞力比起民建聯有過之而無不及。現時,很多市民帶著道德光環的幻想,陪中共及其爪牙一起審判那些政黨及議員,根本就是不切實際。若市民根本就不在乎這些道德光環,中共也會少些把柄去恐嚇議員。

因此,我們應該要丟掉政黨、議員必需佩戴光環的幻想,認真現實,那些反共最有力的,關鍵時刻與你同一立場的,它/他就值得利用,值得支持,就這麼簡單。沒有幻想,你就會多點危機意識,多點監察。

最後,你若認為誰也靠不住了,就自己落場,就這樣簡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