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懷緬驚嚇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懷緬驚嚇
Jul 22nd 2014, 15:56, by 王棘蘭

鬼,我雖沒見過,但有驚過,驚甚麼?不知道,總之是驚,可是對上一次驚已是許多年前了。Touch wood講句,我很懷緬/享受那種驚的感覺,但人大了,理性化的腦袋,使我不怕鬼了,所以很想在電影裏再次感受一下「驚」的滋味。

由張家輝自導自演的《盂蘭神功》,沒有複雜的劇情、沒有耐人尋味的反思,簡單的故事,只有單純的「嚇」,那種十分old school的經典鬼片嚇人手法,完美演繹出「橋唔怕舊,最緊要受」這句說話,更令我重拾了那些年的驚慌。直至電影完結,我仍希望能保持在那種恐怖幽暗的氛圍當中,可是當我走出大馬路,就算是凌晨三點,「現實」始終將我帶回現實。

究竟現實有沒有鬼?有,我深信有,但為甚麼沒出來嚇我?我獨自走到家樓下,我嘗試幻想或留意身邊的靈體存在,可是我反更注意前方有沒有「小強」。我心想如果真係有鬼出現在我面前,我會有何反應?我會留心觀察「他」的輪廓,如果時間許可,更會拿出手機拍下來,然後分享博Like;那如果「他」長得很恐怖,還照電影情節般嚇我呢?我這個理性主義者第一時間會思考,嚇我又如何呢,上我身?「太好了,日日做餐死,聽朝仲要返早呀,最好幫我活下去!」拿我的命?「我會警告佢謀殺好大罪,地府也有法治吧。」

之後,突然一陣陰風,旁邊更有個黑影閃過,不過我亦無暇去怕,因我忽然忘了聽朝開會但我還未準備,心仍想着如何應付那個麻煩老闆,再想到前途、未來、住屋等的問題。

我其實不是不怕鬼,只是人生實在有太多東西需要怕。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