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之鋒,老師撑你!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之鋒,老師撑你!
Jul 14th 2014, 10:33, by 韓連山

之鋒,韓連山老師撑你!

這一年高考放榜,除了一貫的狀元榜外,黃之鋒的高考成績也成為社會大眾的關注點。無他,黃之鋒這小子,已成為特區社運界名人、反政府的「激進」派、倡議民主政制的發言人。愛他恨他的都一大堆人,他的高考成績又怎可避免被批評,甚至被利用作抹黑、摧毁他的材料呢?

任何一位年輕人,都要明白自己的抉擇,然後承受抉擇帶來的後果。黃之鋒選擇了社運之路,高考成績不能讓他獲得大學資助學額,根本不是什麼大問題,就如其他學生一樣,再找其他出路便可。把他的高考成績上綱上線抹黑的,都没存著好意,是要如潮語所說:下地獄的!

眾所周知,之鋒這兩年的得著,又豈是高考五科六科或七科5**可比!這一個好小子,顯示給我們的是才智兼備、正氣凛然、有勇有謀,又豈是一般書呆子可及?若大學校長們放過把這小子吸納入學,加以培養,才是當今的大蠢蛋!多少外國大學會因應學生的不同才幹而破格收取新生,特區的大學其實也有先例可援,中大、港大及科大在過去兩年亦曾破格取錄少數中文不達標但其他科目成績優異的文憑試考生,這一回正是應把握的機會,考慮把之鋒收錄。

身為老師,我深信黃之鋒有足夠能力應付任何他有興趣的學科,與他並肩作戰兩年多,我又怎會看錯人?廣大市民也清楚知道,黃之鋒潛質過人,若能把他的社運經驗與大學課程結合,這小子必是特區政界難得一見的政治家,是任何政治系老師的夢想學生!

也許之鋒的英語程度稍遜,但這絕難成為摒他出校門之因。其一,英語是可以補足的,只要多讀多聽多練習,之鋒的英語程度必能一年內追上水平。其二,很多大學課程是以中文授課用中文參考書的,英語並非主要教學語言。

當然,路是自己走出來的。之鋒,無論荆棘滿途、風雨飄搖,我和廣大支持你的市民,會繼續與你同行;無論來年你選擇唸什麼、入那所大學,我們一如既往,尊重你的抉擇。(若英文科須要協助,不要忘記我也是英文老師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