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死神君》:從痛苦中找到活下去的希望,正是人類的強大之處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死神君》:從痛苦中找到活下去的希望,正是人類的強大之處
Jul 14th 2014, 02:46, by 林兆彬

以死神作主題的日本動漫作品有很多,例如《幽遊白書》、《死神》、《死亡筆記》等,而他們的始祖可能是一套於1983年起於漫畫雜誌《少年JUMP》上連載的作品——《死神くん》。最近,這套漫畫被改編成日劇,在六月中已經播映完畢,是一齣非常感人的小品日劇,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對死神的刻板印象。

故事很簡單,講述新人死神No.413(大野智 飾)的工作是在即將死去的人面前現身,並通知對方何時將會死去,到時會將靈魂帶到另一個世界。而死神的「死亡筆記」則紀錄了所有即將死亡的人的姓名和死因,他需要確保那些人遵照筆記上的方法死去,所以防止一些人自殺也是死神的工作。由於No.413心地善良,經常同情人類,所以每集他也會違反規定幫助人類完成遺願,遭到監死官(桐谷美玲 飾)和主任(松重豐 飾)的教訓。

劇集以黑色幽默的手法,嘲諷人類之間自私、互相利用等黑暗面。同時,歌頌人類善良人性光輝的一面,讓觀眾反思人性善惡,十分有教育意義,但說教味並不濃厚,值得一讚。每集故事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當一個人知道自己即將死亡,又或者知道身邊的人即將死亡,他也會漸漸放低自私、仇恨,而變成一個善良和利他的人。這就是人類光輝的一面,成功感動到觀眾。

除了感人之外,劇集最精彩的地方在於沒有出現公式化的情況,每集劇情變化多端,還加入了惡魔(菅田將暉 飾)的角色。例如第二集講述一名保險經紀拾到「死亡筆記」想借此發財;惡魔於第三集開始出現,以實現三個願望為代價去奪取人的靈魂,與死神爭奪靈魂,是死神的死對頭;第四集講述死神去酒店迎接即將死去的人,「死亡筆記」沒有顯示死者的姓名,但房屋內卻有五個人,死神調查究竟誰才是即將死去的人。每集故事都讓觀眾了解到死神與惡魔的一些特性,十分有趣。

劇集非常勵志,死神在劇中激勵即將死去的人,也激勵電視機旁邊的觀眾,無論多麼痛苦,也要找到活下去的希望,這正是人類的強大之處!

死神君.Shinigami.Kun.Ep07-YYeTs人人影视[(081698)13-06-19]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