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抗爭,別忘記後勤組織者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抗爭,別忘記後勤組織者
Jul 14th 2014, 08:21, by Denny

兵法有說:日行五十里,必蹶上將軍。從決策到組織,這次行動的準備時間還不到150小時,真是比急行軍還要急行軍。尤其剛剛經過東北一役,不少組織者身心疲累,很多朋友都擔心內部組織基礎不足,對於外部形勢也有不同疑慮。還好昨晚的情況出奇順利,沒有甚麼混亂發生,而且最後共有511人參與抗命行動。行動成功達到預期效果,組織者應該感到高興!

我們必須讚賞學聯成員的堅韌。鏡頭上被捕一刻固然緊張,但真正展現出勇氣和決心的,還在於鏡頭後的組織後勤工作,以及無人知道何時發生、內心暗暗決定參與抗命的一剎。昨晚被捕的同學,大多是主流意義下的乖學生好孩子。如果不是抗命示威,可能一輩子也進不了幾次差館。十年前八九樓之爭時,曾經認為學聯還是摺了比較好。現在可以高興地承認,當年我是徹徹底底的錯了。

不能忘記的,還有民陣及各方運動友好的支援。雖然民陣名義上不是主辦團體,但因為參與支援工作,相信民陣諸君也將有部份人負上刑責。當然,還有不少第一次被捕的友好和參與者──區諾軒的懺悔發言幾令人感動,希望稍後有機會可以再睇。「左膠民陣唱K團」一說,從今可以休矣。

佔中不是核彈,而是打開抗命民主運動的第一步。舊時代已經過去,不參與公民抗命的泛民主派,將會逐漸被時代淘汰。過往七一遊行後,曾有很多年由社運朋友自發留守舊政總,但公開宣佈發起抗命留守,而且有組織地參與,還是第一次。學聯已經牽頭創造了歷史,希望下次有更多團體落名參與。我們不單要做一次,還要繼續不停做,直至政權回應我們的訴求。今年是五百人抗命留守,只要我們繼續堅持,來年就可以有一千人二千人。沒有公民提名,那就公民抗命!

昨晚(7月2日)才知道,有很多年青朋友未聽過《誰說》。大台本是準備了阿牛發言後,便會播這首歌。但最後阿牛說不了幾句,警方便圍堵了大台,可以說是這次漂亮一役的美中不足。後來在旅遊巴上,在警察訓練學校的課室裡,我們都在試著唱,氣氛好似中學雞去旅行lol。公民抗命,無畏無懼,說是這麼說,但新手被捕怎可能沒有忐忑不安?這首歌是治癒系,最緊要不要壓抑,自己給自己壓力。希望大家都能從容應對,愈戰愈勇!難做到,更要做到!

《誰說》 曲、詞:金佩瑋 1996/3/28(1997/4/20修訂)

誰說我是應該恐懼?
誰說我沒感覺困慮?
簡單的一個求財賺錢工具,
無頭冇臉無名亦冇嘴。

誰說我弱小不足道?
誰說我沒資格憤怒?
絕不應該去尋覓自己的路,
無盡逼迫也為我的好!

誰明我有理想敢去堅持,
強權暴力絕不可壓止,
抱緊自信爭取公義,
讓自由人權成重要事!

來挽我手走上征途,
同行何懼怕風正高?
決不會再等敵人憐憫,
難做到更要做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