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寫在《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上映前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寫在《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上映前
Sep 29th 2013, 05:27, by V1周報 V1PAPER.COM

文:劉定堅

徐克是我心目中最尊敬的華人導演,這句話最終要在前方加上十五年前4個字,不錯,徐克曾經是最好、最出色,為中國人帶來最多驚喜的大導演,但不知怎的,從1997年開始,徐克便一厥不振,我當然不明白個中原因,但從他的作品中,我感覺到這位昔日呼風喚雨的導演,已失去創作人最必須具備的熱情,拍電影看來只是一份工作,從前的瘋狂動力已消失怠盡!

上回看他的《龍門飛甲》,驚訝一大堆電腦特效成績低劣之餘,他竟然把動畫片《怪物史萊克》的一段木箱釘封表達手法照搬,失望之餘真的想吐,他是老徐啊,怎可能不明白真人電影不同動畫片的道理?卡通表達效果怎能拷貝?如此明目張膽翻版已不能原諒,還要用錯,你叫我怎能原諒!

《龍門飛甲》比舊作《龍門客棧》質量更差,欠缺了攝影師黃岳泰坐陣絕對是關鍵,元彬這武指協助程小東還可以,由他獨當一面的《龍門飛甲》,動作設計倒退了20年,可笑香港電影金像獎還頒個最佳武指獎項給他,大班批委看來都是不學無術,不知所謂!片中沒有任何一場打鬥具創意設計,元彬搞武俠類別並不適合,跟程小東、馬玉成的表達能力差了一大截,徐克究竟不懂還是甚麼,我真的想不通透!

欣賞到結局階段,陳坤被問往後準備如何,徐克竟然安排他回應將帶同桂綸鎂回宮中,畫面先見二人策馬遠去,再cut回宮中去;我真不明白徐克搞乜,勁白痴的低能導演也會懂得,適當的表達方法,是陳坤應冷冷神秘一笑,畫面立即cut回宮去,見他已扮了奸宦官,與桂綸鎂下跪,而張馨予則已中毒掙扎中,唉!先用角色講清講楚內容再用畫面表達,觀眾毫無驚愕,六十年代也不成吧,如此簡單的調度也錯,怎有資格被尊稱為大導演呢?

當時為瞭解徐克如何製作此片,我花了2個多小時細看製作花絮,但見徐克大多坐在由汽車改裝的控制室,凝視著顯視屏,再透過對講機下達命令,對製作有認識的人都必然明白,導演連走到現場監督也懶,所有在外捱風沙的兄弟怎可能服氣?整個團隊怎可能有拼勁?我不認為徐克不明白這個道理,他只是不願意付出,不肯拼!這種態度下有可能創作出傑出作品嗎?還是徐克根本無意把作品做到最好?

《順流逆流》亂七八糟,用武俠方式表達現實動作,變得誇張失實!《七劍》故事一塌糊塗,太多人物毫無重心,古怪兵器又只具外型沒有精彩招式!等了25年才有部似樣的《狄仁傑》,雖然瑕疵仍不少,但總算集中寫劉德華,整部電影只追一件案,容易消化下好評來了,但《龍門飛甲》給我看到徐克的態度太失禮,我不相信一個無心創作的導演,會搞出令大家震撼的作品,所以劉定堅不看好由趙又廷、馮紹峰、楊穎等主演,將於9月28日在國內上映的《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

我仍然會買票入戲院捧場,仍然期望我徹底錯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