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撲火』 第一章 - 小時代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撲火』 第一章 - 小時代
Sep 29th 2013, 05:32,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1233520_335335653279721_650206955_n

文:扉覓

我在一家雪糕乳酪店兼職,主要的職責是一邊怒切水果配料,一邊和經理聊天怒噴口水。

在這裡工作是我努力懷緬過去的一個方法,每次我在切水果,腦海都會浮現小時候媽媽帶我去渣華道街市買菜的印象。那時候,有一個水果檔的嬸嬸會把菠蘿削成一片片,用竹籤插起放進冰箱製成冰菠蘿現賣,味道比乳酪店那些浸過糖水的罐頭菠蘿鮮味一百萬倍。

可是這個城已經沒有街市,這些年來,零回集團拒絕與街市商戶續約,把所有街市都改為連鎖超級市場。市內的五金鋪、涼茶鋪、理髮商戶,茶餐廳,同時被横掃的鐮刀收割了。在最後一個街市消失前,零回集團答應那些文化保育人仕保留最後一個街市。可是這個街市在城的另一邊,父母說那裡極其陰險灰暗,腐臭味彌漫,不准我踏足。不過聽說那個街市已經沒有人擺檔,根本失去靈魂。

剛搬進新界東北這個城的時候,踱步在街上彷彿走進通往巫婆糖果屋的森林。千篇一律,一式一樣的商廈要我一路在地上撒下石碎方才認得回家的路。不過幾天就看膩了。

可是我寧願走在街上。雖然我住的地方是李家賣的豪宅,冠冕堂皇,氣派十足,但我一直都百思不得其解,售樓書上列明的單位面積明明比舊屋大,看起來卻比舊屋還要小。這裡連窗戶都沒有,所慶幸的是,豪宅應有的陽台,李家還沒有蓋漏。

狹窄的陽台剛好能放下一個百家牌超值晾衫架,從陽台遠眺,每家每戶的陽台都晾著衣服被單,唯有我家不一。我堅持把茉莉花種在陽台,加上一張木椅剛好把陽台填滿,媽媽曾經因為沒有地方晾衫被我氣得七竅出煙,但對著我不慍不悅的樣子,實在無可奈何。她總說,我不屬於這時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