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繼續本土白鴿行業 保留小商戶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繼續本土白鴿行業 保留小商戶
Sep 29th 2013, 15:03, by 聯區重建街坊互助平台

位於觀塘仁愛圍市場,現時全港唯一的賽鴿店「國際鴿舍」,因為受到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影響,面臨倒閉危機。

市建局將於9月30日(明天)帶同食環署和漁護署清場,並將店內80隻白鴿銷毀。

9月30日,下午1點,我們和街坊舉行「讓鴿子繼續飛」派對,聲援「國際鴿舍」店主梁生和其他街坊︰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65141956854261/?ref_dashboard_filter=calendar

活動如下︰

1pm 店主梁生講解現時白鴿店被迫情況,再介紹其他同區被市建局迫遷的情況

3pm 食環署和漁護署到場,街坊和支持者舉行「讓鴿子繼續飛儀式,喻意賽鴿業可繼續生存,賽鴿可繼續在天空飛翔比賽

一方面市建局未給予妥善安置和賠償,另一方面食環署亦不容許鴿店東主日後在園圃街雀鳥市場內賣鴿。

市建局早前亦表示要在十月內收樓清場,再在年底平整地盤,賣地建豪宅,食環署淪為市建局助手,助紂為虐。梁生曾多次要求署方可讓他們先跟市建局談妥安置,才搬遷離場,署方卻一再拒絶,更突然拉隊高調封舖,只為市建局服務。

梁生早前已表明願意遷至旺角雀仔街繼續賣鴿,但市建局和食環署一意姑行不准在店內放置白鴿,只能用相片展示白鴿,趕絶他賣鴿維生。現在談判未妥,署方和市建局竟強行下手,希望各位能到場支持,或聯署聲援"白鴿店,繼續本土白鴿行業,保留小商戶"

我們對市建局和食環署要求如下︰

1. 未理順安置前,市建局和食環署停止和威脅強行宰殺白鴿及清拆「國際鴿舍」
2. 政府應准許「國際鴿舍」可在旺角園團街(雀仔街)繼續放置及售賣白鴿
2. 立即與店主梁生談判,並給予合理的搬遷及賠償費,容讓他繼續營業

另外,兩日後10月2日(星期三)早上八點起也需要大家到場支援繼續抗爭的小商戶。請大家廣傳親友接力以行動來支持!

[請廣傳] 請聯署支持,撐本土賽鴿業和小商戶,喝停食環和市建局滅殺白鴿,落實「以人為本」的重建

請聯署︰http://goo.gl/mh3IHW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