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三千市民高呼:保衛郊野公園,1%都不能少!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三千市民高呼:保衛郊野公園,1%都不能少!
Sep 29th 2013, 14:55, by 野味

P9291901

(獨媒特約報導)市民今早(9月29日)響應由本地二十多個環境及保育團體組成的「保衛郊野公園行動」呼籲,參加「一齊行」保衛郊野行動,就反對政府計劃開發郊野公園,到達大潭郊野郊公園。大會聲稱有三千熱愛郊野公園的市民參與,他們在起步前高呼:「保衛郊野公園,1﹪都不能少!」,團體曾邀請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和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委員參與,但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及郊野公園委員會主席鄧竟成均沒有應邀出席。

P9291905

林超英: 胡應湘忘記人是要飲水的!

政府在 1976年制定《郊野公園條例》,將香港四成的土地劃為郊野公園,當時其成立目的除保護自然環境外,更重要是充當集水區角色,確保當時香港有穩定的食水供應。 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認為,政府對發展黃泥涌郊野公園正虎視眈眈。他認為計劃背後最大的得益者是發展商和財團,而開拓郊野公園只是假名題、程序上更是「偷步」和「跳級」。他又表示,當初為梁振英撰寫政綱時,是有把環保和自然護理納入其中範疇,而發展郊野公園只是少數人的想法。

就土地產建設商會副會長胡應湘早前發表「保留郊野公園是不切實際及愚蠢」的言論,林超英寄語他要飲水思源:「從前郊野公園是水塘引水區,他忘記人是要飲水的。政府堅決發展郊野公園,換句話說,現在的情況就是抖啖(新鮮)氣都不容許!」「保衛郊野公園行動」就表示,「我們日後會陸續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包括10月19日的論壇,我們誠邀大家支持,一齊保衛郊野公園」。

P9291917

黃泥涌水塘地理上鄰近豪華屋苑陽明山莊及雅柏苑,接實用面積計算,平均每呎最高可售$30,000。 隨著西貢海下和白脂發展低密度住宅方案見光,接推理,若政府通過諮詢方案,最大可能是在地興建豪宅及高尚住宅配套設施、不言而喻,背後最大的利益者正正就是地產商。

P9291923

圖:賞員悉心講解郊野公園資料和保育訊息

土地只有分配錯用,並非缺乏

記者跟隨大隊繼續前行,發現大會悉心在沿途位置設立導賞點,而每處導賞點都有一位導賞員當值,向市民解釋郊野公園資料和保育訊息。途中更遇見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當中委員陳嘉俊,他表示今日以個人身份出席活動,只因熱愛郊野公園,而他認為政府不要盲目地開發,應該另覓更妥善方法去處理土地問題。而另一名出席市民鍾卓興表示:「政府從來沒有好好思考土地的運用,例如軍營和私人球會其實也可考慮用作發展,建造豪宅只會繼續推高炒風,基層市民住屋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P9291907

圖:市民鍾卓興(右一)與愛好行山及露營者出席支持

翻查紀錄,香港還有三成未開發的鄉郊土地,地點主要分佈於元朗、錦田和洪水橋等地,而當中的棕土、丁地、高球會用地和軍事用地的總和是大約2,600 公頃,較政府發展郊野公園(5﹪)所要求的 2,200 公頃為多。人口增長,城市發展是無可厚非的事實,但問題是:發展的背後,是否必須犧牲郊野公園?

編輯:麥馬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