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電影:大愛同行(Any Day Now) – 只會讓更多罪名埋沒愛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電影:大愛同行(Any Day Now) – 只會讓更多罪名埋沒愛
Oct 25th 2013, 16:06, by KelvinYFL

「Any Day Now」,中文可解作現在的日子,現在的社會跟過去三十年有什麼進步? 世界應該是越來越開放和包容的,我希望是!

電影《Any Day Now》(港譯: 大愛同行)是改編自美國七十年代發生的真人真事,同性戀在當年的美國仍是禁忌,在各方面都仍然受到歧視。但這部電影的主題並不在探討同性愛,而是藉此反映當時社會對不同人的偏見,如果將片中的同性戀者換成黑人,結果可能都是一樣。無論幾文明的社會,在任何日子(Any Day Now),都會有對人不對事的情況。

故事的焦點放在患有唐氏綜合症的男孩,他有一個不負責任的吸毒母親,幸好遇上一個路見不平的鄰居- 一位在同性戀酒吧工作的易服表演者,他對男孩寄予無限同情,聯同初相識的律師男友,申請收養該男孩。可惜當時的社會仍然保守,單憑一個愛字,根本不能成為收養的理由。大人們的偏見,愛害最大的並不是該對同性戀人,而是天真的男孩,害他成為人球被抛來拋去。

這部電影令我想起去年上映的韓片無聲吶喊,同樣是描寫一班無恥的大人,為了一己私利,欺凌手無寸鐵的小孩,而且還振振有詞。當然,《無》的欺凌和受傷的程度都大得多,但本質上並無大分別。同樣是對社會和公義作出控訴,《Any》就放棄煸情,而是淡淡地訴說,期望世人自己反省一下,何謂真正的大愛。

世人尤其是當權者,可否放下自己的標準,去讓每個人都得到他們應得的愛呢?

片中這首歌《I Shall Be Released》,是點晴之作,淡淡地觸動人心。(內含劇透)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