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講真足球場上如沒有法明尼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講真足球場上如沒有法明尼
Oct 26th 2013, 02:56, by 足球說故事

一句「講真足球場上如沒有法明尼 打碌撚」道破這些年來阿仙奴一直面對的詬病。阿仙奴敗於多蒙特一役,更是完美地演繹出歌詞中的「打碌撚」精髓。腦海裡即時浮現兩個問題,為什麼沒有法明尼就會打碌撚?沒有奧斯爾又會否嗎?那麼華美倫、迪佐奴、路斯基、阿迪達等人又會否嗎?而「打碌撚」當中的「撚」又究竟是指哪個人的「撚」?

這一刻,什麼也看不透。

過往阿仙奴過著沒有法明尼的日子,為了慳憸,吃也沒怎麼吃,還堅持用二十元買一星期的飯餸,晚晚限米煮限飯,但總算關關難過關關過。你厭倦了這種驚喜的生活,打算離開之際,沒想到今季竟一改風格大手筆收購奧燒,球隊立刻升了一個等級,作為阿迷也不禁嘆道:這才是真正的「最已陣」!然而得罪講句,知道阿仙奴最需要增兵的位置是防中的才是真正的阿迷。

過往阿仙奴曾多少次為防中這個位置而費煞思量?究竟要買誰來頂替法明尼?有心的球迷向雲加交出一籃子收購名單,一向淡定的雲加只搬出三個字:「循序漸進」! 結果要買的人沒買,不應用的人卻在陣中。以為這粒是活命神丹,到頭來原來是粒殺自己於無形的「一日含包散」。另外一位還好,助攻又助守,彷如上演法明尼成材一幕,但他卻愈打愈前,甚至忘記了防守才是他的職責。你明白嗎?阿迷要的根本不是這樣的一個防中,阿迷要的是只是一個「有破壞而無建設」的正宗破壞性的防中。正如女人要的只不過一個能給予她安全感與信心的男人,而不是一個能給予無限物質或額外享受卻沒有安全感的男人。阿迷也只不過是個簡單女子。如今雲加精明,重簽昔日捍將法明尼,比起《愛回家》全體仝人HARDSELL溫情呼籲舊人回家來得溫馨。不需呼籲也想回家的才算是真正的「愛」回家。有些人恨不到了。

大概你看到了吧,那天沒有法明尼的阿仙奴,中場線立刻被多蒙特牽制住,藍斯顧得攻時又忘掉了守;阿迪達雖稱職卻非一位純破壞性的防中,整支阿仙奴好像變回以前那支進退失據的阿仙奴。你說,阿仙奴這刻怎可以沒有法明尼?等同眼睛不能沒眼淚;雞汁不能沒MAY姐;《烈火雄心》不可能沒有王喜一樣,失去了,一切都會變得平凡、失色。這刻的法明尼的重要性甚至蓋過了標王奧燒。沒有高斯爾尼,還有華美倫;沒有奧燒,還有路斯基;沒有基奧特,還有禾確特、賓特拿;沒有法明尼?還有......?這刻我無言以對。究竟還有誰?什麼?雲加口中「傷癒就是新球員」的大鴨比?(哽咽).....對不起,(哽咽)......他還在球隊嗎?(眼裡有些微淚水)。

這刻你終於明白填詞的人不是胡亂岩音而填上去,而是真的很到肉很應景,甚至更加想起更應景的一句:「原來沒有你,阿迷相當痛楚!」而所謂的「打碌撚」,已不再單指球賽無法與對方較量,更代表一眾廠迷已無法脫下褲安坐在電腦/電視面前高速上下移動他的小弟,因為流出的再也不是一絲絲的白沬,而是一絲絲的無奈與唏噓.......

所以法明尼,為了一眾名迷能夠繼續「J爆兵工廠」,請你快點康復過來,讓我們繼續挽手再度打J下去!讓我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