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沉痛哀悼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沉痛哀悼
Oct 26th 2013, 02:36, by 頂理

文:張子銘

「三年多的時間,超過一千天的光陰,數以億計的投資,難以估量的心血與勇氣,換來的卻僅僅是一個不合理的拒絕。」

一個免費電視牌照記者會,將筆者的情緒引導起來。在前,既期待卻又心驚膽戰;在後,雖憤怒卻無奈得向現實低頭。套用一句老掉牙的說話:今天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一籃子因素、行政會議保密決定、公平公正,說白一點只是兜圈子,連基本準則都隱瞞起來,只是以陳腔濫調含糊過去,事實上難以服眾,亦不得不令人聯想起政治壓倒一切的硬道理。

但丁的神曲內提到:「地獄最熾熱的地方是留給那些在重大道德危機中仍然保持中立的人」。今天,我們看電視的權利被無名地剝奪去;明天,可能上街集會自由也被限制;後天、大後天、以後,可能連我們的財產人身權利個人安全也備受威脅。

此時此刻,筆者心情仍然未能平伏,為的不只是香港電視的落選,反而為香港的未來感到無助不安。既懷念往日的自由開放,亦概嘆香港的崩壞已經無可挽回。

政治有如生活,逃不開也避不掉,卻教人痛苦萬分,我想,這是活生生的例子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