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嘉咸街商戶「被澄清」沒遭出賣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嘉咸街商戶「被澄清」沒遭出賣
Oct 26th 2013, 06:30, by 劉軒

(獨媒特約報導)聲稱代表嘉咸街商戶的「中環市集商戶大聯盟」及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早前被傳媒揭發未得商戶同意,對外宣稱「一致通過」市建局提出的分階段搬遷方案,間接助市建局提前清拆,出賣商戶。昨日(10月25日)大聯盟舉行記招,展示商戶的聯署聲明,「澄清」有關報章的報導,「以正視聽」;不過有商戶向獨媒記者透露,簽名時根本不知道所簽的是一份聲明,更不清楚聲明內容,慘被大聯盟再次出賣。

IMG_1990

大聯盟騙商戶簽澄清聲明

王國興是日因要留在立法會充當建制派橡皮圖章,投票反對動用《權力及特權法》公開審批免費電視牌照的文件,未有出席嘉咸街的記招。記者會上,大聯盟召集人許偉堅憤憤不平地斥責《蘋果日報》和《信報》的報導指有商戶不知道大聯盟與市建局談判情況,乃抹黑大聯盟和王國興,強調沒有出賣商戶。他展示於10月23日大聯盟會議上收集所得,有20多名商戶聯署的聲明,聲明指所有商戶均直接參與並了解談判情況,並同意以市建局「方案二」為談判基礎。許續指,現時談判處關鍵階段,不希望有媒體興風作浪,影響與市建局談判。

不過,有商戶表示,根本不知道自已簽了聲明,直至記者展示大聯盟在記招上派發的聲明,才發現自已又「被代表」了。商戶表示,當日會議上,大聯盟花了一個多小時點名指責接受報章訪問的商戶。大聯盟又傳來一份表格,著商戶填上商號及姓名,如下圖所見,聲明共有兩頁,聲明內容在第一頁,大部份簽名在第二頁。不知簽了聯署的商戶的簽名在第二頁,商戶指簽的時候,不知道有第一頁,第二頁的標題又被蓋住了,根本不知道自已簽的是一份支持大聯盟的聲明,以為不過是一張簽到紙。到會議結束,大聯盟方派發聲明,叫商戶「返去睇下」。

IMG_2004
IMG_2005

記者就此在記招上要求大聯盟解釋,王國興議員助理表示,當日在商戶簽名前有讀出聲明,所以商戶都清楚聲明內容。然而,商戶表示,即使有讀出聲明,也難以立即消化內容,簽完才獲派聲明「返去睇下」,沒有機會仔細理解。

商戶未有共識 區議會將跟進

大聯盟一直強調商戶已取得共識,但10月24日商戶於中西區區議會轄下「關注中西區市區重建計劃工作小組」,與市建局代表進行會議,卻見商戶其實仍未達成共識。10間濕貨店可遷至將來的B區濕貨市集,但其餘乾貨、日用品、燒臘店等不獲安置的商戶,對現時迫遷方案依然不滿。

小組主席鄭麗琼議員表示,10月初得悉嘉咸街市集的問題,故安排是次會議,讓十多個商戶親身在會上發言表達訴求。鄭質疑市建局要商戶在新市集建成前搬走的理據,指若售賣肉類、魚類的濕貨店全搬走,區內居民只能「食齋」,或到超市買凍肉。她亦認同各商戶有不同訴求,要達成共識有難度,區議會將繼續跟進事件。

相關報導:
嘉咸街商戶拒市建局分期搬遷方案
市建局違承諾提早拆嘉咸街 商戶「被代表」妥協
只找王國興「幫忙」 大聯盟:工聯會較體貼
市建局嘉咸街重建又走數 使招迫走商戶 原區安置承諾「被消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