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網上遊記:家人來訪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網上遊記:家人來訪
Oct 26th 2013, 04:46, by 馮文韜

這天斯特拉斯堡陰雲密佈,好像會下大雨,出門前帶上雨傘,以備不時之需。十二時四十五分到宿舍正門路口,等候阿姨一家。約的是一時,早到等待別人,比人家等你要好;,帶上雜誌便能輕易打發這十五分鐘。然而事實是根本沒心情閱讀,一來心情興奮,二來則是擔心:路上該不會有甚麼意外或塞車吧?會否找不到約定地點呢?一邊想,一邊東張西望留意有沒有「形跡可疑的車」。

十五分鐘過去,已是下午一點了,怎麼還沒到?想到這裏,忽然看見一輛小房車慢慢駛近,一眼就看見滿臉笑容的阿姨及神色凝重的姨丈(可能在苦惱找不到泊車的地方),後面則是兩位睡眼惺忪的表弟妹,他們還把家貓帶上呢!

居於瑞士的阿姨,今次是北上到德國遊玩,順道來探望的。七月時,他們回香港探親,也有來送機,其實大家不是很久沒見,但離家也快將三個月了,能在異地見到這些熟悉的臉孔,能不開心嗎?他們把車子停在路邊後,大伙兒便一同步行至巿中心一家餐廳午餐。幸好天公造美,未有「天降甘霖」。沿途到餐廳,我們都在滔滔不絕的交談,談生活近況,討論一下煮飯買餸的問題。畢竟已有個多月無見過一個香港人了,自然要多聊一下。
飯後在市中心閒逛一下,他們便要啟程出發了。回去的路上我們雖仍在交談,但心情明顯較沉重,禁不住嘆氣。阿姨便笑說:「等一下你可不要哭泣啊!」唉!哭是斷然不會,只是有些許不捨而已。

路走完了,跟表弟妹擁抱道別後,阿姨在車廂裏拿出一個膠袋,內裏有兩個食物盒,並說:「做了兩道菜給你,該能抒解一下你的「鄉愁」吧!不管有多難吃,也要給我把它們全吃掉...好啦要走了,你自己保重吧!」接過膠袋,內心感動不已。家人千里迢迢來看望,還要送上親手烹調的食物,實在很窩心。父親當年在海外留學,收到朋友帶來的梅菜扣肉時,所感受的那股暖意,現在總算體會到了。

小房車慢慢駛開,大家仍然在揮手道別。站在路邊看著阿姨的車子消失在轉角後,方才轉身步回宿舍。低頭看著那兩盒食物,不能不承認…真的有點想家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