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極度懷疑香港人懂不懂什麽是民主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極度懷疑香港人懂不懂什麽是民主
Oct 26th 2013, 02:51, by 山中

不懂得什麽是法治,開口閉口說民主就只會產生暴民,以大多數人的權力去侵害少數人的權利。中國大陸有中共政權,所以人權和法治難以在公共空間中討論,也不為大多公衆所認識,但香港這樣的開放社會都不明白法治,坦白說這就真的有點丟臉。

獨立媒體轉載我的文章,看到裏面的留言,我確認香港人不懂民主與法治外,更懷疑香港人是否連簡單的閲讀理解都不懂。道理與論述都在文章中,如覺得有錯或者不認同可以提出反論,指出錯在什麽地方,但留言中各人只是在自說自話,全沒有回應文章論點。又看到這篇《如何根治單程證問題》,文章提出「制訂香港最適度人口,例如是六百萬,超過這個數目,就暫停一切入境審批」,看到這句我不禁搖頭嘆息,作者連最基本的法律原則都不懂就跑來談法律,就真的是不害羞。

首先,用單程證進入香港的都是由資格申請香港居留權的人,是香港人的家屬和子女,不是移民海外的「移民」;香港入境處不可能拒絕有香港居留權的人入境,這屬於違反香港法律。第二,我的文章已經說過,如果中國不再使用戶籍制度管理人口,它大可以任由香港人的家屬和子女自由到香港行使他們作爲香港人的權利;如果中國政府真要向香港「殖民」,它大可以取消配額或擴大配額到兩千或一萬,它是否向香港「殖民」麻煩自行用腦想想。第三,中國政府審批的是中國公民的出境證件,單程證更涉及中國公民的戶籍,香港沒有權改動中國公民的戶籍,除非香港政府變成了中國政府。第四,「六百萬」?香港人口已經有七百多萬,剩下來的一百萬怎麽辦?送去火星?第五,香港法律不容許這樣關閉邊境,因爲這個地方跟海外很多人發生各種各樣關係,合約與交易只是其中之一。第六,根據法律,用單程證進入香港是「香港人」,你拒絕他們入境就是剝奪香港人應有的權利,除了要打官司之外,更會嚴重損害香港的人權和法治。

香港人,麻煩學會什麽是人權和法治才跟我們提解決什麽什麽的方法。學不會的話,就請不要跟我說民主;給你民主你只會讓你進行多數人的暴政。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