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眾叛親離的整個梁班子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眾叛親離的整個梁班子
Oct 21st 2013, 10:30,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慷慨老闆

得人心,自然可以橫行霸道;不得人心,就會困難重重。古語有云:「好人之所惡,惡人之所好,是為拂人之性,災必逮 夫身。」此句說的,就是若喜好眾人所厭惡的,厭惡眾人所喜好的,這叫做違反人性,災禍必然降臨到你的身上。作為領袖,這更加會體現在你身上。

回想我自身涉足社會的第一役,全澳香港大專生反對國民教育聯署聲明以及遊行、今年六四、林慧思事件、以及各官員貪污斂財等等,香港政府的醜聞實在多不勝數,致使一眾高官民望直線下跌,政府公信力盡失。社會問題亦未能解決,導致市民當中萬人奮起,然而誰也不能服眾,使到群眾慢慢分裂。這兩極化的問題其實怪不得這些投身社會的有心人,他們不在其位,自然難以得到各方信任。

反觀政府,作為一城之主,佔盡天時地利人和,理應能夠調動各方人馬在中央與本土派中遊走。他們一眾從中狐假虎威又好,為民請命也罷,都能夠壯大自己勢力。可是自梁班子上任以來,市民都視之為大敵,其外又盛傳中央早已為香港準備了Plan B,可見梁振英領導的團隊可謂腹背受敵。不只左右派之間的角力,甚至連基層,連首富,都要厭惡這特首;學生,工人,農夫,白領都要上街示威;政務官員離任,絕密文件被披露,眾叛親離的程度可說是舉世無雙。

有些社會問題其實重要得來卻很少人關注,例如堆填問題,影響的只有十八區之一,所以大部份人都裝聾作啞;又例如高官屯地,因為感覺上事不關己,所以聲討波叔的熱潮亦沒有持續太久。

有些社會問題卻緊繫著香港人的日常生活。例如教育,香港家長們的望子成龍思想蜚聲海外,你偏要推行國民教育,自然不會成功。可是梁振英你竟然不吸取教訓,打攪所有香港人都看的-電視。
其實,大多數的市民都是十分短視的。任你荒謬的政策如何影響深遠,大家亦只會安坐家中咒罵。可若然你連他們的切身小事也不能滿足,他們就會造反,而且是彷彿反天似的反對你。再看一下支持王維基的FB群組人數的攀升速度,這大概已經足以證明上述論點的可信性。

有識之士都知道,以梁特首為首的整個班子都存在著問題。可是佔大多數的升斗市民卻沒有這份體會。雖然如此,但在香港電視一役中梁特首你竟然以為走法律罅加開「一倍」免費電視台就能愚弄廣大市民,為了向中央獻媚而放棄所有中立市民對你的支持,自毀長城,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香港市民的信任是你與中央討價還價的籌碼。若只懂麻木巴結中央,棄民意於不顧,實乃鑽牛角尖之舉。努力為港人爭取福利,面對中央要求時能夠站穩自己的腳步,直至你能夠代表港人,才是你以至整個政府處事順風順水的第一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