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市民自製道具反「黑箱作業」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市民自製道具反「黑箱作業」
Oct 20th 2013, 17:12, by 錢俊華

(獨媒特約報導) 過萬市民及大批香港電視員工於昨日下午在政府總部外集會,要求政府交代香港電視不獲發牌照的原因。有市民自製道具反對政府「黑箱作業」。同時,約十名支持政府發牌決定的人士先後到政總對面行人天橋示威,過程中被不少途人指罵,亦不時被橋下集會人士喝倒彩。另外,調理農務蘭花系及少數手持「港英旗」的人士亦有到場支持集會。

hktv員工遊行到政總

反「黑箱作業」

社工系畢業的周小姐手持自製「黑箱」接受獨媒記者訪問時指,雖然自己從小不愛看電視,但對是次事件著實生氣,要為社會公義站出來。她認為政府不發牌卻連一個合理解釋都沒有,實在難以說服公眾。她指:「市民放工返屋企都想舒舒服服睇電視,但依加連選擇權都冇。王維基雖然都係搵錢,但佢肯堅持,有夢想!依加用所謂嘅保密原則就可以咁,我好驚遲啲連言論自由都冇埋。」

手持自製「反對黑箱作業,交待發牌原則」紙牌的劉先生指,只有十多人的行會決定幾百萬港人的權力,卻無諮詢,保密協議凌駕公眾利益,明顯是黑箱作業,更是種「霸權」。他認為行會必須公開發牌準則,亦建議採用權力及特權法和司法覆核調查事件。他續指:「政府口口聲聲要增加電視行業嘅競爭,咁點解依加加多個牌又話破壞競爭?咁到底係要競爭定唔要競爭?」

DSC_0771

「支持」政府人士到場

前愛港之聲成員李美娜等六位來自「傳媒監察網民自發」的成員於昨日下午三時在政府總部對面行人天橋示威,他們手持「支持行會」標語和五星紅旗,高叫「支持行會,有效施政」。行動發起人李美娜接受記者訪問時指,能獲發新免費電視牌照的電視台應該要補現有電視台的不足(資訊節目不足),然而,香港電視未能提供高水準的資訊節目,只拍攝娛樂節目,例如「拍啲女性同女性錫,拍內臟嗰啲」。

她認為市民應尊重行政會議的決定,因為行會有保密協議,「唔通申請澳門賭牌唔得又要交代?申請飛機牌唔得又要交代?咩都要理由?政府要交代!但交代邊樣先?芝麻綠豆嘅嘢都要交代?」她強調自己是讀傳理出身,認為傳媒不是創意工業,並質疑香港電視的道德標準。

在場記者反問現行廣管局有投訴機制,如市民不滿大可自行投訴。李回應指很多觀眾「上左年紀」,文筆差,很難有效投訴。隨後數名支持政府人士加入,手持「支持政府發牌決定」等標語,其中一個女士不斷高呼「王維基,冇心機,哈哈哈哈」,卻被眾多集會人士大喝倒彩。未到下午五時,在場幾位支持政府人士全數離場。

DSC_0819

日日放工放學過黎坐吓

到場支持香港電視的調理農務蘭花系在政總對面行車線舉行小型集會,發言人呼籲市民留守政總,「日日放工放學過黎坐吓」,並提倡「直接民主」,「唔洗商討」,獲數十名圍觀市民鼓掌支持。不少香港電視員工在「公民廣場」發言時均聲明是次運動不涉及政治。「蘭花系」發言人則表明:「今次係政治事件,唔好再自己呃自己。」另外,少數手持「港英旗」的人士亦有到場。一名手持「港英旗」,戴「V煞」面具的男子站到台前片刻,要求香港電視員工主導運動。

香港電視職工會則表示,員工將繼續通宵留守,直至政府清楚解釋拒絕發牌的理據或重新發牌。《警界線》總導演蘇萬聰在下午曾表示:「唔發牌畀我哋開台,我哋就喺呢度開台!」香港電視職工會將於今晚上播放旗下製作的節目,呼籲市民「上街睇電視」。

編輯:麥馬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