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回應「左膠騎劫天仙局」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回應「左膠騎劫天仙局」
Oct 21st 2013, 11:34, by 陳倩瑩

今天有一篇鴻文題為「左膠騎劫天仙局」得到流傳,小妹有興趣回應一下以正視聽。

「左」是原罪這一點就不花篇幅討論,有趣的是原來發起遊行的人會被評為騎劫自己的運動,這倒令人大開眼界。早在政府宣佈拒絕發牌予香港電視當日,若干網民 (包括陳璟茵及區諾軒) 快速自發建立網上群組聲討政府,這一點大概幾近自然反應,不需要「事先安排」。雖然兩位皆是左翼21成員,然而整個爭取開放電視行動實完全沒有在左翼21任何層面討論過,發起人及遊行申請人亦全無聯絡左翼21之舉,指責左膠 (如所指的是左翼21的話) 有份 / 全心騎劫實屬無稽之談。昨晚衝上台指責左翼21騎劫運動的,卻是陳璟茵的學苑莊員,指責原由是該等人士所屬的自治派一直不滿陳同學的左傾立場而予以喝倒,政治光譜不同卻激使有人衝上台搶咪亦屬不幸,亦被無限發大,令參與要求開放電視的朋友、香港電視員工反感。

至於說「左膠打算「揼波鐘」去到政總就「接手」個場,不費吹灰之力就騎劫」,這真是令人笑掉了下巴,良久托不上來。誠則毛議員在發起集會,舉行記招之時就不知道會有遊行至政總,也不曾跟遊行發起人聯繫而至當日六時突然被接手、被騎劫?這張照片是大家閒來無事合個照嗎?

更有趣的是,早在10月18日,香港電視網絡職工會已表明「若未能趕及集合時間的參與者,可於同日3:00PM自行前往政總。集會結束時間為6:00PM」 詳見,既然集會已訂定在六時完結,又何來「係佢哋班仆街「踢散」集會」?搬龍門也不至要如此張冠李戴吧!還是不願意承認群眾有參與討論的民主素養,只期待市民只會在有「大佬」出來高呼「無限期佔領」?

所謂騎劫之說,說到底也是認為除了香港電視員工外,所有市民只有高呼口號的責任,而無共同思考運動方向、行動方式之權。危險的不是有人(所謂的社運資本家)因此而被「擊退」,而是開了公民覺醒的大倒車,更與提出反對「社運資本家」的論述甚有矛盾。如果這是屬於香港人的集體事件,是要針對政府當權者不當運用權力,何不把它提升為全民性的運動,允許員工以外的持份者 (假設看電視的人也是持份者) 一同參與、改變命運 (而不是把香港巿民爭取公開公平審批制度和開放大氣電波的概念,簡化等同於發牌給HKTV )?如果有一群人,有既定的社運資本去不斷「滲透」,為何反對讓每一個市民都充權,由社運參與者成為社運組織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