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單人匹馬平息球迷騷亂,AC米蘭真領袖卡卡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單人匹馬平息球迷騷亂,AC米蘭真領袖卡卡
Nov 26th 2013, 02:39, by 足球群英傳

卡卡深得球迷歡心,幫助球會解決球迷騷亂。

AC米蘭真領袖,卡卡是也。星期六,AC米蘭在聖西路踢和熱拿亞1:1,有數百名主場球迷不滿紅黑軍團的表現,堵塞住球場出入口,不准球員離開。此時,卡卡與門將艾比亞迪深入球迷陣地,坦承地認錯,真摯地承諾改善,用誠意去說服他們散去。

這場比賽,卡卡開波4分鐘就取得入球,為AC米蘭先開紀錄。9分鐘,隊友送了個12碼給熱拿亞,對手由基拿甸奴操刀射入,追成1:1。熱拿亞在上半場尾段有球員被逐,AC米蘭雖然大半場都踢多個,都無法攻入對手,包括巴洛迪利射失12碼,最後踢成1:1完場。

這一場,卡卡很努力,擔任球隊前場進攻核心的角色。他會妙傳給巴洛迪利,但後者浪費了;他想跟馬特尼做短傳配合,但後者的足球智慧略差,未能會意;他甚至施展頭槌攻門,但被對方門將救出。

卡卡全場77腳傳球,成功率逾8成,包括6次為隊友製造攻門;另外,他4次射門,2次中目標,取得一個入球。雖然卡卡踢出水準,奈何隊友不爭氣,腳腳射門都一飛衝天。AC米蘭全場竟然有超過20腳不中目標的埋門,其中馬特尼及巴洛迪利把握力最差,前者7次射門2次中目標,而巴神更加13次3中。

當聖西路的球迷見到自己愛隊踢多個,大部分時間圍攻對手,但因為把握力差而被迫和,便不禁怒火中燒;他們要爆發了!完場後,南看台的球迷發難,這份不滿如星火燎原般散播開去,數百人和應。

望住球隊由豪門變成中游分子,望住一個又一個球星離開,望住艾歷尼這個庸帥當政……AC米蘭球迷早積壓滿腔怒憤,近一個月來,球隊竟然一場不勝,7戰4和3負。這一場和波不是主要原因,只是一條導火線,引爆球迷心中的不滿。

這數百名球迷去聖西路門口,封鎖球場,不准任何人出入,包括AC米蘭的職球員。他們要AC米蘭的人出來承擔責任,他們很希望聽到,這支褪色豪門尚知道甚麼叫羞恥。他們不是搗亂,但無能之輩充斥球會的領導層,他們不得不用騷亂的方式抗議,透過亂去撥亂反正。


AC米蘭球迷聚集在聖西路球場門口,不准球隊離開球場。

何謂愛AC米蘭?有的對庸帥艾歷尼無限支持,這是一種愛;但有的為球會前途著想,希望更換主帥或管理層,這也是愛。筆者認為,所有AC米蘭球迷都是愛著這間球會,他們站出來騷亂,是因為愛。就像一個國家的國民,當他們見到主政者昏庸無能時,會站出來抗議,想推翻這個政權;這樣做不是不愛國,是因為他們太愛這個地方,他們希望有能者治之。

這次數百人的騷亂驚動了警方,防暴警察準備就緒。防暴警察可以清場,可以將所有球迷抓回警局,但這個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清場只會令球迷的憤怒累積起來,待下次爆發時,只會更加嚴重。他們高呼口號:「你們讓球迷蒙羞!你們是AC米蘭的恥辱!你們染污了球會的歷史!球員不懂甚麼叫犧牲!」任誰都知道,球迷們只想AC米蘭入面有人負責。

報道指,巴洛迪利是第一個想去跟球迷談判的球員,但他被警員、教練團及隊友阻止。原因很簡單,甚麼人物適宜跟群眾對話?第一形象正面,第二最近沒有犯錯,所以我們常常都見到林鄭落區接觸民眾……說回巴神,他的壞孩子形象,加上剛剛射失12碼,如果他走出去的話,只會煽動起群眾的情緒,分分鐘會將今次的小騷亂變成暴動!由此可見,巴神的確衝動兼腦殘。

此時,挺身而出的是卡卡及艾比亞迪。清秀的臉孔搭上斯文的裝束,加上一顆深愛AC米蘭的心,卡卡就像一國總理般,與老臣子艾比亞迪步出隊巴,徐徐地走入群眾,去化解今次的政治危機。


卡卡文裝一道,走出去與球迷對話。

卡卡擁有政治本錢,他是當年歐聯冠軍的功臣,而且今季回歸球隊後,一直保持上佳表現,而且形象正面,在球場內不會惡意侵犯對手,而在球場外不會又嫖又賭。打個比喻,只要有卡卡這個球迷總理,AC米蘭政府尚未到垮台的一日。

卡卡不怕球迷,因為他知道大家的用心是一致的,都是深愛AC米蘭。他沒有躲在防暴警察的盾牌後,用大聲公跟球迷對話;而是直接走進騷亂的球迷當中,跟他們面對面交流,了解他們的訴求。卡卡很清楚,球迷絕對不會傷害他的。

在3分鐘的對談,卡卡承認有些AC米蘭的球員表現不佳,並承諾他會督促這些球員更盡力比賽。聽到卡卡的道歉與承諾後,騷亂的球迷決定散去,不再封堵球場門口。卡卡運用他的政治力量去平息事件,這種政治力量不是誰的欽點所以就獲得,而是卡卡自己用表現贏回來的。


卡卡與球迷正面對話,平息這場小騷亂。

在球會,一個球員的權威是來自球迷的認可,但怎樣去贏到球迷的歡心?就是靠表現。從政是一樣的,政客的權力來自人民,只有為民而付出,真心為人民工作的人,才能到民心。

卡卡一心為米蘭,而且交出表現,得到球迷的認同。然而,縱使有卡卡這個總理撐住,但並不能掩蓋一個事實,他背後的總統艾歷尼是個庸才。

艾歷尼,你聽到球迷的怒吼嗎?卡卡今次可以用自己的威望幫你過到這一關,但下一關呢?


艾歷尼,你覺得卡卡可以救到你幾多次?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