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大專申公屋要扣分 迫買私樓養肥地產商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大專申公屋要扣分 迫買私樓養肥地產商
Nov 26th 2013, 06:17, by 左翼21

這是政府壓迫生存空間,逼人買貴樓,餵飽地產財團及政府的策略。

大學生是將來人數最多,而消費力又剛好可吊頸供樓的一群。要逼使他們買貴樓捱貴租,這才可以維持地產財團收入,進而繼續幫政府買地,增加政府收入,這就是所有香港人都要交的地產稅。因此地產商同時也是政府的收稅專員,中間落袋不少。政府過往多次減稅(酒店房租稅、遺產稅、利得稅)也就是要嘉許他們這方面之角色。當然地產商也常投桃報李,為政府護航,甚至將來贊助梁振英再選特首。

大學生眼見香港瘋狂樓價供30年都未必供得起,才會一早申請公屋,以免一世做地產奴隸。如果大學生覺得將來社會有希望、有出路、有足夠發展生存空間,又何須趕在大學時申請公屋?

兩星期前,審計署先揭發政府公屋3年上樓的承諾是呃人。2.5萬一年公屋興建量,足以要現時23萬輪候個案排10年,全因政府不敢增建公屋怕得罪財團老闆。地產霸權問題一旦被揭發,政府就把問題轉嫁為大學生「不長進」,欺騙他們蓄錢等上車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只要人人投入房地產的懷抱,賊船已上,只想樓價升,就不會質疑地產霸權壓搾市民血汗錢。

今次「大專生申請扣分」,就是上述地產霸權論述的低級操作,因為連基本資料都錯,大部份大專生本來就難以通過入息審查 $8,880 (註*),根本等10年後必定是無法上樓,最終也被逼買貴樓,或捱貴租。

政府不將大專生公屋申請減分,如何養起地產商?

註* $8,880是扣MPF後,未扣MPF 則$9,347,詳細可參考房署的入息表:
http://www.housingauthority.gov.hk/tc/flat-application/income-and-asset-...

原題為《大專學歷申請公屋要被扣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