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TVB杯葛壹傳媒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TVB杯葛壹傳媒
Nov 25th 2013, 17:48,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免費電視發牌風雲,其實本來大家都不是特別針對無線,雖然明白一台獨大,但大家起初是將茅頭指向政府。直至某一天,那個偏頗的東張西望出現了,大家立時將視線轉向這個大台。當然,那位在電視見他出現我肯定轉台的藝人那把狗口長不出象牙的咀,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於是,香港人再一次發揮小小力量,在台慶當晚就是不看無線。別說有沒有用,這是一種重要的表態--告訴無線,別以為自己沒有競爭就成為一言堂。不過似乎有人沒有得到教訓,還活在自己的帝國當中,竟然向傳媒宣戰,表示要杯葛壹傳媒。

利益申報,我本身對於壹傳媒沒有什麼好感,不過總是覺得,他們就是市場上僅有敢說真話的報紙雜誌,他們寫的也有某程度上的可觀性。至於無線,講真,那個翡翠台真的很久沒有看了,反而久不久都會看J2。

那麼,這次杯葛事件,無線是不是為啖氣作了錯誤的決定呢?

我愛看娛樂版,蘋果日報其實近年很多時都在有策略(或者有要求)地用娛樂版谷紅一個人,一件事或者一個節目,成不成功另作別論,但的確若果成為他們的重點推介,見報率之高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夾定的。所以,無線某些節目劇集,的確時常得到壹傳媒的眷顧,重點強打,分釋介紹,訪問劇中人物連閒角也不放過,結局率先睇,務求令讀者覺得,這真是城中熱話啊!

記得之前那些盛男盛女嗎?壹仔如何努力地迫讀者了解追看這班人的新聞歷史訪問之類之類,我當時直情覺得煩厭,但就是有人覺得不看不安樂的。那麼,多得壹仔,他們成功了。

至於藝人,你想他們會希望全港其中一個大傳媒沒有他們的新聞嗎?告訴你,真正紅的,就自然會表示希望一團和氣大家唇齒相依,不夠紅的就會很聽話,見到壹仔的咪牌極速逃離。

無他,不夠紅又聽話的,總會或者有著數的。

況且,無線旗下的紅人多嗎?我所指真的只靠電視的。否則,他們出席廣告商活動,可以要求拒絕這個大傳媒採訪嗎?就算他們想,那個品牌也不會接受!在全港各大傳媒曝光,才是最好的宣傳啊!

至於有關新聞的東東,其實若果願意接受你訪問的,離開電視城一樣可以受訪;講清講楚?這個接近官方喉舌的節目其實是不是值得採訪呢?不過也不打緊,記者間也可以夾料的。

其實無線至壹傳媒多次抹黑針對鼓吹市民熄電視,嗯,我想,會這樣做的不是聽蘋果講的,反而,有一班不太看報紙的人,就被無線這個免費大氣電波播放如東張西望的節目教壞了,你說,要不要管應不應投訴?

無線根本就可以避免成為焦點的,奈何不知裡面的人想什麼,硬是要走出來讓人知道你有多不講理多霸道。香港人嘛,最憎就是這種態度的權貴,我相信之後的不看無記節目行動陸續有來,我已經看見有些藝人的粉絲向藝人表示,對不起,我不會看那個頒獎禮的。

你針對壹仔,他們肯定再次谷起此事,然後,若果收視率有什麼冬瓜豆腐,廣告商自自然然會做野,那麼,誰蝕底呢?

食住花生等睇戲啦,咁多位。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