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二十八): 天佑菲律賓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二十八): 天佑菲律賓
Nov 12th 2013, 06:34,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二十八): 天佑菲律賓

菲律賓日前受「完美」颱風「海燕」侵襲,導致過萬人死亡,千萬人無家可歸。從新聞片段看到,當地滿目瘡痍,屍橫遍野,水盡糧絕,醫藥缺乏。餓瘋了的災民到處搶掠,更有人聲言,不久就會「餓得去殺人」。部份災民與家人失散,遍尋不獲。有母親看著兒女被大水沖走,傷心欲絕。
整個災區有如地獄一樣。
「海燕」帶來的災難,非金錢能計算。一條人命已無價,何況是千萬個生命。
全球多國已伸手緩助,包括美國,聯合國,歐盟,加拿大,紐西蘭,澳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無國界醫生等。
但目前為止,仍未見中國或香港提供協助。先不論中國,我認為香港一定要參與救援。
原因很簡單: 雖然在人質事件上,港菲交惡,勢成水火。可是災難當前,應以人道為主。參與救緩,既可以救災民於水深火熱,亦能「以德報恕」,讓世界看到香港之文明。
面對大災難,救援不能怠慢,所以香港應盡快出手。
另外,菲律賓總統阿基諾面對如此災難,仍擺出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有災民設訴安全情況差,他竟回答:「但你沒死掉,對不對?」
即使是普通百姓都不會這樣回答,何況身為菲律賓總統!?由此可見阿基諾毫無人性,不但不配做總統,連做人都不配。他應該立即下地獄!

12-11-2013 家中,下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