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Recollections HOCC何韻詩—懷念梅艷芳專輯之似是故人來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Recollections HOCC何韻詩—懷念梅艷芳專輯之似是故人來
Nov 11th 2013, 16:00, by KelvinYFL

今年是梅艷芳逝世二十年,她的愛徒何韻詩也推出了一張專輯Recollections,翻唱10首梅姐的經典作品,藉此懷念一代巨星。

無論怎樣努力去唱,何韻詩都不能唱出Anita的一半情懷。梅艷芳的聲音,蘊含的並非一般歌唱技巧,而是她的人生閱歷。自小已是歌之女,滿是歌衫淚影,經常孤身走我路,廿多歲時已恍若回頭已是百年身,試問小康之家長大的何韻詩怎領會何謂心仍是冷的夕陽之歌?不過,因為唱的是何韻詩,這專輯便名正言順地「致敬」,而免去跟原唱比較的麻煩,因此我也無謂批評何韻詩這次的演繹,聽得出她已盡力唱好了。

不單是何韻詩,現在要找新一代演繹梅艷芳的歌也是非常艱難,看TVB那個「致敬節目」就知了。現今不可能再有梅艷芳這樣的傳奇了,所以也不能寄望再有巨星出現。今日的歌唱選秀比賽雖然多,但大多著重技巧而忽略感情和個性,但偏偏巨星最需要的就是個性,而唱片公司和電視台又最怕藝人太有個性,寧願揀些平凡而聽話的人。我們懷念梅艷芳之餘,也請懷念一下上一代不不屈不撓的「舊香港人」。假如有自由才有巨星,希望香港的年輕藝人好好享用你們的自由,去爭取唱出真正的自己。

Recollections HOCC 何韻詩,推介: 新作 - 月移花影動

曲目:

1.似是故人來
2.歌之女
3.Interlude 外貌…
4.愛我便說愛我吧
5.壞女孩
6.痴痴愛一次
7.一舞傾情
8.Interlude 處境..
9.烈燄紅唇
10.蔓珠莎華
11.同窗會
12.月移花影動
13.interlude 情懷未變
14.夕陽之歌

似是故人來 – 何韻詩,很花樣年華的MV

愛我便說愛我吧 – 何韻詩的版本很跳脫和Layback,始終只有梅艷芳才唱出霸氣

圖片來自現正在香港文化博物館進行之展覽: 《他 Fashion 傳奇 Eddie Lau 她 Image 百變 劉培基》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