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警追兩條街 拘「反反轉天橋底」行動者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警追兩條街 拘「反反轉天橋底」行動者
Nov 12th 2013, 13:44, by 德昌里2號3號舖

觀塘海濱天橋底現場消息:

11月11日,一眾觀塘海濱天橋底的使用者得知該處已有工人開始進行圍堵工程,於是到場留守,欲阻止動工。外判工程負責人表示,他們對天橋底一無所知,沒有政府相關部門的指示他們不能停工。一句到尾,收錢圍板做工程。亦答應協助邀約有關部門於11月12日早上8時到場與大家會面,要求政府部門叫停工程,不要將面對群眾的責任推給工人。

今日(11月12日)上午8時,官員沒有出現,而工程繼續進行。

上午9時20分,工程負責人再代為通傳,指若一小時後仍沒有代表到場,我們即採取直接行動阻延施工。

眼看約見時間已過,我們便走向工人,試圖展開對話。

花了大約六個鐘嘅唇舌向工友解釋公共空間嘅重要性及大家的處境。不能讓工程繼續的我們,面對需要開工的工友,這(虛假的)對立讓我們深感抱歉又矛盾。

考慮到工友的生計,我們向對方提議籌點錢,算是(終被婉拒的)一點心意。工友們最後還是停工離開。午後繼續留守的人一直連絡有關官員要求會面,並得到四點半會面的答覆。

四點四十五分,眾人進入起動九龍東辨事處要求立即見面,並得到現場公務人員承諾官員五點半會到達一號場會談。

五點四十五分,官員並未到達現場,街坊們決定先行離開。

其時突然出現廿多名警察追捕街坊,於離開大空地兩條街位置(偉業街)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為由拘捕其中6人。

是次拘捕實在戇撚柒鳩!去政府部門辦公室(起動九龍東辨事處)要求會面,被放三次飛機之餘,竟然要俾警察追幾條街,再安條罪拘捕!行快行慢、行為不檢不過千萬藉口的其中一個,警察要拉要鎖何曾需要給我們任何合理的解釋?

官員卸膊,警察護航,要受的是工人和市民。明早八點工程將繼續進行,請來觀塘海濱大空地,一起阻止工程,要求停工!

更多要守住這片空地的理由,請讀聲明〈「海濱天橋底,空地最好使」 我地有分數,唔使你規劃〉。

題為編輯所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