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港視集會促引權力法查發牌 前無綫藝員斥舊東家公器私用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港視集會促引權力法查發牌 前無綫藝員斥舊東家公器私用
Nov 6th 2013, 10:44, by 劉軒

(獨媒特約報導)立法會今日(11月6日)審議引用權力及特權法,公開行政會議討論免費電視牌照的文件。然而在分組點票制下,議案於功能組別仍未取得半數贊成,議案難獲通過。香港電視職工會發起集會,呼籲市民再次包圍政府總部,向立法會內議員施矛壓力,要求他們投下良心一票。

PB062542

PB062554
圖:公民廣場掛滿近四萬五千多個市民的簽名橫額。

職工會已盡力 望取得進展

香港電視職工會主席楊志豪表示,連日來與各議員會面,幾乎所有議員都認為政府沒有清晰交代發牌理據,但不同意引用權力法的議員又未能提出其他方法,只言會繼續遊說政府。楊指政府昨日發出的6頁聲明亦未有交代清楚各項準則所佔的比重。楊對議案通過並不樂觀,但表示「可以做的都做了」,今早亦將市民的簽名交予建制派議員,希望能取得進一步的發牌資料。

PB062549
圖:支持政府團體的鐵馬陣。

撐政府團體下午休場

在立法會門外另有多個團體在鐵馬陣中聚集,支持行政會議,反對發牌予香港電視。上午這些團體一度聲勢浩蕩,但至下午,大部份參加者「休息」,只餘下十多人,大部份表示正在休息,不接受訪問。「匯賢行動」負責人劉轉好強調自己無政黨背景,她表示,王維基未獲發牌便聘請數百人,是「未斬先奏」,若員工是受害者,王便是幫兇。她又表示不知道其他支持政府的團體今日會前來政總,但各團體都「熟口熟面」,在反佔中等場合有遇到過。

PB062553
圖:東方體育會成員,右三為李嘉。

前無綫藝員斥《東張西望》公器私用

前無綫藝員、資深演員郭峰表示,有看到昨晚(11月5日)的《東張西望》,認為是某些決策人的意思,是「知識好低」的行為,對手未落場就指他「可能引致過度競爭」,是怕了對手。郭又指,「人在做,天在看」,無綫電視明顯是公器私用,「仲洗我講?」。

曾演出無綫劇集《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參演港視《警界線》的李嘉表示,《東張西望》明顯已與「689」勾結,參與維穩,不但公器私用,更是催眠觀眾,因大部份觀眾都不會過濾節目的訊息。他又認為,主持人不過身不由己,必需照稿子讀,是電視台的決定害了藝員,要藝員違背自已真實想法,而此正正反映了無綫的高壓管理,藝員不過是扯線公仔。而政府解釋發牌決定的6頁聲明,李認為是「小學作文湊夠字數」,全是廢話。

至於會否「回巢」,李嘉表示不會考慮,因為在無綫每一個員工都得不到基本的尊重。他在無綫12年,離開時薪金只有2000元,欲接外面的工作幫補生計,公司又諸多制肘。他指王維基是他的恩人,不但有合理底薪,對所有演員,不論名氣,都一視同仁,為「長期被虐待」的無綫員工提供他們渴求的尊重和空間,所以即使香港電視真的要結束,所有員工都會「笑住走」。

PB062556
圖:藝員伍慧珊、楊鴻俊。

另外兩位前無綫藝員伍慧珊和楊鴻俊,認為昨晚的《東張西望》似是廣告,「有位攝就攝」。伍慧珊續指,對發牌並不樂觀,但作為香港人,為公義必需走出來,追求一個答案。

市民為公義支持港視

集會於6時正式開始,但於下午已有百多名市民於公民廣場聚集。中學生吳同學認為今日的表決十分重要,今日不站出來,恐怕日後再沒機會發聲。家庭主婦陳小姐表示,政府昨日突然公開多項發牌準則,難以令人信服,而她亦有就《東張西望》遞交投訴,認為節目會影響公眾看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