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如果不力爭真普選,香港明天會點?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如果不力爭真普選,香港明天會點?
Nov 6th 2013, 07:09, by 徐少驊

能令溫和的戴耀廷推上公民抗爭的激進路線,能將建制派推上反對派的行徑上,頑梗低智的梁振英超額完成,沒有真普選,香港如何能有效管治?上帝聽了這個問題也抓穿頭殻了!

香港政府的「衰嘢」真是多到唔係好跟得切,而且還是單單都係「杰嘢」,所謂「杰嘢」,就是違反香港公務員一直以來的的工作守則,亦即所謂的「程序正義」。如此看重「程序」之正確及正義性,是因為「程序」是防範和妨止擁有強大權力的行政及執法機構胡作非為,侵害民權和民產。所以「程序正義」在「法治社會」中的重要性是沒有誇大的空間的。

面書上有位人兄寫「程序正義」,說得扼要精到,在此借用:「 程序公義(procedural fairness) 是public administrative law 和司法覆核中的重要概念,內容不只『依足程序』這般簡單,還包括各項重要考量,如(1)有關行政或執法機關在作有關決定前,若相關考慮條件有任何重大改動,有否知會受決定影響的人,並給他機會重新present his case;又例如(2)該機關在作出決定時有否顧及受影響的人的合理期望等等。以上種種考量,目標是使相關決定具透明度,令公眾有信心。」

梁振英在「免費電視牌照」一事上,充分利用「行政程序」和「法律程序」迴避解釋政策,不惜令當事的香港電視受到不公平對待,不惜違反公眾對政策的合理期望,不惜犧牲市民對政府的信任,為的其實是保護其「黑箱作業」為所欲為的專利,梁用法律來違反法律精神,用程序來破壞行之有效的「程序公義」。

有人申請司法覆核,他就說因為已經進入法律秩序,乜都唔講得,後來人家退出司法覆核,他又以「行會保密制」說有沒有司法覆核都係乜都唔講得,這不是彈弓手是什麼?!之前又說去到法庭就乜都講,之後就說有無司法覆核都係乜都唔會講,那麼上到法庭究竟係講定唔講?梁振英講的已經不是「語言偽術」,是完全失去邏輯沒有溝通功能的「儍話」,是神經失常的人才會說的。

好了,直至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要求政府公開拒絕向港視發牌真相,有建制派議員倒戈,梁振英選擇性地跟建制派議員說,又以「極權威消息人士」身份放料給傳媒向公眾說。這就充分顯示出梁的「虧佬」本色,硬不起來卻又要充硬漢!

不過,梁的最大問題仍然是那三個字:蠢!這種官方選擇性放料只會令市民更憤怒,令市民覺得政府處事不公,不尊重市民,這是名副其實的火上加油。蠢人卻自以為是,坐上了權力之位,就是一個朝末的徵兆。

市民唔收貨,建制派議員難做,梁就交出六頁紙的所謂「解釋」,內容卻完全沒有觸及香港電視為何是「出局」的一個,所謂「解釋」,效果只是重覆「不交代」的立場。情形跟他的「僭建門」同出一轍,用進入司法程序拖了一段時日,待事件冷凍下來後,就出一份文件「解釋」事件,然後不了了之。這一次「免費電視牌照門」,市民見到梁故技重施,學乖了,立即撤銷司法覆核申請,令梁再難用「司法程序」將事件冷凍下去。

梁振英上台,違反「程序正義」的「崎屎」,就如一名經常「偷食」的「爛滾漢」又或是出入監獄如吃飯的「慣匪」般尋常,還未上任就向時任的政府施壓要「打尖」在立法會通過他的「五司十四局」新政府架構;免費電視牌照事件上不但擅自改變政策,還要臨時改變準則,這都是無容置疑、無可辯駁地違反「程序正義」。再來一單更是明目張膽,城規會還未通過甚至未展開諮詢中環海濱用地改作軍用碼頭的「新規劃」,政府就已經施工,完全無規無矩,一副霸王硬上弓的醜態。

上有好者,下必甚然。城市規劃委員會主席也就是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竟然打破常規,在城規會公眾申述意見會議上,限制每人只有10分鐘發言時間,並多次「熄咪」腰斬申述人發言。臨時改變限制發言時間已經是非常不當,還要限制在十分鐘之內!一個如此複雜涉及政府在這件事上十數年來的政策與法律的細節鋪陳,並據此發表意見,要求人家在十分鐘內講完,你以為是老徐的時評短片嗎?這已充分地反映出此庸官的傲慢,視「公眾諮詢」如無物。如此惡劣態度,真是見所未見,聞所未聞!

怪不得曾任城規會委員多年的保護海港協會顧問徐嘉慎如此憤慨,並宣佈「封咪」,退出所有公共事務。面對一個如此明目張膽地胡作非為的政府,跟它用「程序」去商討和抗爭已經失去意義了!

「公民抗命」是面對一個完全不講道理、蔑視民意、踐踏民權、違反「程序正義」的政府最理性的抗爭手段!

梁振英上台後的表現已經有目共睹,在一個有民主政制的社會,這樣的政府唔知死咗幾多次了!但梁振英仍然健在,仍然頑梗、繼續傲慢,因為根據香港的政治制度和現實,要趕一名又愚頑又欠缺凝聚力又違反「程序正義」的特首是Mission Impossible。事實上,在目前的政治制度,趕了一隻狼鷹下台是沒有太大意思的,由董到曾至梁,每下愈況,就知道不改變制度,下一個上台的只會是另一隻「珍禽異獸」。

香港電視的員工製作了一條短片,叫做《11月6日,拯救香港未來》,很有意思,內容說到從香港電視不獲發牌照起,到十二萬人上街抗議,之後就是虛擬事件,包括立法會否決特權法追查發牌真相,梁振英宣布永遠不解釋行會任何決定,人大宣布推翻普選,梁振英自動連任,基本法23條獲得通過,港鐵壟斷全港公共交通業務,國民教育成為中小學必修科,全港電視台合併為中央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中港邊境關卡撤除,香港人口突破一千五百萬,普通話成為香港唯一合法語言,廢除基本法,梁振英七度連任香港市委書記。

在梁振英當上特首後的種種作為,你還能說上述的「預言」不會成真嗎?!

「和平佔中」運動最近出了一個題目,呼籲香港市民一起思考:「如果不力爭真普選,香港明天會點?」今日你所看到的,政府罔顧「程序正義」已經到達無法無天、胡作非為的境地,若果我們不去用力阻止,可以肯定的是明天只會更差,甚至惡化至沒有阻止的空間。香港人一起力爭普選才是自救的王道!

《11月6日,拯救香港未來》短片
http://youtu.be/ceTj7uYvSs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