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二十三): 阻人發達的提款機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二十三): 阻人發達的提款機
Nov 6th 2013, 05:53, by 黃增健

作家與其他人的分別,在於作家觸覺靈敏。很小的事,都會拿來大造文章。
例如提款機就是一例。
提款機(又名櫃員機),很多人用過。它帶來極大方便,免除了銀行排隊的煩惱。可是大家有否發覺,其實它有些步驟相當費時!?
雖然它與銀行排隊相比,是減少了大量無謂時間。尤其在中國銀行排隊,簡直怒火中燒。
我要問: 你為何使用提款機?
你答: 因為方便快捷。
既然它是為了方便快捷而造,為何彈出提款咭時會這麼慢!?
其實由插入提款咭起,每個步驟都相當慢。鍵盤有時不靈光,同一個鍵要按兩次,還要用力按才成。好不容易按了密碼和提款金額,電腦處理時又花上十多秒。
你可能解釋: 「電腦需時核對資料,以免出錯。」好!給你說得通,但出咭呢?
不只一部,而是大部份提款機,出咭時速度極慢。像我這樣心急之人,要用手指甲在出咭位置,把提款咭夾出來。沒有指甲的人,會相當焦躁。我一直不明白,出咭慢,會有什麼好處!?
正所謂「時間即金錢」,「秒秒鐘幾十萬上落」。因為出咭程序阻延了十多秒,可能損失慘重。
希望各大銀行注意此事,向負責提款機的供應商反映一下,以免阻礙香港經濟發展。

06-11-2013,家中,中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